close

本來不想寫這篇,結果今天中午去開記者會,就經過威秀,就看到一堆蛙人在扛船,然後就因為天橋下有人在說書,那鄉民就好奇就圍觀了一下!看到那些年輕的孩子,臉上塗著迷彩,結果我滿腦子都浮現洪仲丘被虐待致死,還有那一個要被拖去當替死鬼的年輕醫官的事。

 

其實,對於洪仲丘被虐待致死的事,我們這種外人無法體會他死前的痛苦,除了替他的家人難過之外,就只能希望老天有眼,天地之間還有正義,可以早日把那些變態的官,一個一個的抓去關,以後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

 

人家一個好好的孩子,父母從小捏捏捏的捏大了,為了盡一個國民應盡的義務,然後送去當兵,就是希望能平安退伍!繼續人生的路,結果,人家的生命,就斷送在你們這些人手中。

好不容易都快退伍了,結果小孩不是保家衛國掛點,竟被你們這一群變態的長官活活操死,操死之後再官官相護,還要拖一個年輕的醫生下水,鬼扯一堆連小孩都不相信的話,看了這幾天的新聞之後發現,這就是我們交稅養來保護我們的軍人啦!

一堆高階將領拿了退休俸後去對岸住,不然就跟役男說,統一是勢在必行的!那這些人去當兵當心酸的嗎?然後還當到送命去。
 

對於這些事除了覺得難過與無奈之外,我也沒有辦法發表任何意見,因為我們不知道在那個禁地中,那些人是如何的變態與狠心,可以把一個人活活操到死。
 

我對於軍人嘛!我總覺得能閃多遠就閃多遠,就是高中三年留下來的不好印象。我這一生與職業軍人接觸最多的時間,就是高中那三年。
 

當年那個上校女教官,就我現在回想,直覺她根本就是個變態的,不是趁著升旗時偷搜人家書包,就是看你有沒有偷做制服,然後明明都解了髮禁,還鬼祟的看你是不是有偷偷去電頭髮,還會打電話給你老木告狀。

至於大學時系教官發哥,我已經不太理他了,會碰到他就是翹課去爬山,結果不幸被點到名時,必需去遞假條時,他就是那個蓋章用的人,假單就是先拿一堆,趁回台北時,叫我老北簽一簽,隨時可以備用。
 

如果不是所有的新聞媒體,談話節目一直死纏爛打,不斷去挖國防部的糞,挖得讓國防部愈來愈臭不可聞,國防部根本不鳥你,洪仲丘的死,不就是一條不值錢的台灣百姓的命罷了!

如果今天洪仲丘出身不是平民百姓,而是出身達官貴人,政商顯要,拜託,別說照相手機啦!就連去當兵都可以開著Jaguar上下班,也沒有人敢吭一句話!是不是呀!

那個開Jaguar去當兵的王子,我想他應該也不是很想去當兵,雖然心中很幹,但是廣告都拍了,也只能做做樣子給人家看,就去當官咧!

只是人家很幸運呀!剛好人家有個三軍統帥的老北,又很剛好錄取到增額錄取的軍法官咧!即使去當兵人家總也是安安全全的退伍啦!還能去找妮可咧!再看看藍教黨的政要,那個兒子不是體弱多病,就是隱疾纏身,那一個少爺有當過兵?是說這些政要之子都是體弱多病,怎麼個個把妹技術都一流呀! 

就連不是什麼卡的小明星,也要攀個關係,能不當就不當,只有傻傻的老百姓,拿到兵單後,就乖乖去盡一下國民應盡的義務!不盡也不行,難不成要逃兵嗎?所以這一年十個月,就只能乖乖的求老天,拜媽祖,保佑自己能平安的退伍,而不是老北、老木去領屍骨呀!
 

其實,當兵就運氣的角力場呀!
 

幸運的靠實力就考上個預官兒,不幸的就是,以為自己研究所一定上,在考預官日糾人打麻將,以為一定是2年後再考,沒有想到,那4卡全部都沒有上,7月之後,就理個大光頭去當大頭兵,當大頭兵也有爽缺呀!有關係的,即使當大頭兵也是很爽呀!


至於考上預官兒,當個少尉排長的人,也有那幸與不幸者,平平是
715日去受訓,有人偏偏到水裡來火裡去,不是去離島,冬天冷到唉唉叫,就是淹大水還得去架倍力橋;幸運的官兒,沒有靠山,人家不但能抽到上下班的籤,晚上還能外出兼個家教,賺賺零用錢,補貼因為去盡國民應盡的義務而逐漸空虛的口袋呀!退伍之後口袋還能飽飽的出國留學去。

看到這些人還有這些事!

幸好,台灣以後走募兵制,我們家Janus不用當兵了,不然,我老北的米斗孫,是否能安穩的替他拿幢幡與捧米斗,或者是我們得先去捧他的骨灰都不知道咧!或許我們家可能得存一筆錢,送他去泰國一趟,3個月之後回來,我老北就多了一個孫女,這樣可能會比較好呀!不過咧!他八字好,不用當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