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原本是預定要在大阪鬼混一天之後,再搭晚上的SUNRISE到東京!

結果,早上我在整理車票時發現,恁老師咧!那羽田
JR的小姐給我畫錯天了,因為我是過了12點搭車,就是隔天了!結果……。一早發現趕快衝到新大阪車站重新畫位,一如所料SUNRISEのびのび坐席本來就是很難劃到位,當天要到劃位,根本是不可能!
 

在死心之餘,只能畫當天的ひかり衝回東京,在東京住一夜!這下預算得多出6000,不過,事後回想起來,若不是這錯誤,我可能損失會更大,甚至回不了台灣呀!所以我該感謝羽田JR的小姐的失誤嗎?或許這當中冥冥有神明的保祐。
 

拿著劃好的票,回到東橫Inn把行李收一收,寄好後,順便利用大廳的電腦,預約了晚上的住房,幸好還有3間的禁煙房呀!不然,住吸煙房聞那煙味,我可能會抓狂。

 

今天在大阪的行程除了去門真南的Outlet買東西之外,最最最主要的行程,就是要去走一下《プリンセス・トヨトミ》(豐臣公主)的拍攝地大阪城、戎橋,還有空堀商店街呀!還有吃太閣的お好み焼き  

 
當初在排這個行程時,橫濱奧桑說,你去空堀商店街幹嘛!那裡改建過了,現在都是空空的耶!有什麼好看的?雖然她是如此說,但是我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況且長堀鶴見緑地線與我要去門真南是同一條線呀!就是下車走走再上車就可以了。
 

我很喜歡《プリンセス・トヨトミ》這部電影,裡面有著大阪人不為人知的秘密,靠著瓢箪(ひょうたん)就是我們的葫蘆做信物;當中有著大阪人的傳承與自慢,那不為世人所知的大阪國與國民,就這樣默默守著豐臣家殘存的血脈,還有父傳子,一代傳一代,屬於大阪國世世代代的秘密呀! 

 
來到空堀商店街!果然,如橫濱奧桑所說,真的是空~空~空!沒有什麼人呀!

而且空堀商店街真的很短,一下子就走完了說!而且也沒有留下太多電影的足跡,完完全全不同於《鐵道員》拍攝地─幾寅站!

那些人潮大概是在拍電影時的叫來的臨時演員吧!

因為這是臨時架構出來的,所以不可能有財團法人OJO(大阪城址整備機構)的入口,還有大阪國總理大臣真田幸一開的太閣お好み焼き大阪燒店吧!

但亂晃之下,真的看到太閣大阪燒店!這一間店名叫ことみ的店被假借成太閣大阪燒,但是事實上是在別的地方搭景拍的。只是今天沒有營業?是營業的時間未到?還是大阪國總理大臣不在, 買菜去了~哈!

不過但是這店門口還貼著豐臣公主的海報呀!

雖然找到了太閣大阪燒,這一家店對面並沒有OJO,而是一個小巷子!

問了附近的店,他們似乎不太熱衷於電影的場景說!

這個阿桑的店掛的也不是瓢簞,而是松枝編成的球呀!

但是如果掛了瓢簞出來,就代表是要開戰了是吧!瓢簞也是不能亂掛的。

不過!這確實是拍片的場景呀!

看看那間大阪最便宜的超市─玉出,就是真的存在呀!還有花火店,但是我不能買,買了也帶不上飛機的,所以看看就好了!

只是這裡真的就只是短短的商店街,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朝拜完了,就走人了!往門真南去買一些購物清單上的東西!都快回台灣了,所以可以買了!呵~

買完東西後,接近中午,原本預計要去扇町的太閣吃お好み焼き,結果得知!

啥~太閣關店了!

這下靠北了,好吧!那就來去鶴橋風月吃お好み焼き好了!

有吃お好み焼き這樣才算有來過大阪嘛!

而鶴橋風月就在戎橋的上方!所以可以看得到下面的人。

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鳥居忠子也就是綾瀨遙在空無一人的戎橋與大阪市區奔跑的場景呀!

但是早上明明是大太陽的,中午又開始下大雨起來,幸好我有帶雨傘呀!但即使下大雨,戎橋上滿滿都是人!


吃著想念許久的お好み焼き之後,本想在新齋橋筋順便買一些藥妝,但是看到這上面的字!

讓我一整個冷掉!我一點都不想進去這一間店買!

原因是,如果我進去買,不就被當成26國人了嗎?而且他們只有熱烈歡迎26國旅客,我並不是,所以我並不會去買!而且有可能會被貴到,所以不想去買。

算算時間差不多該離開大阪了,在離開之前特地到高島屋去買手羽先(雞翅)在新幹線上啃。

回程的新幹線一樣選擇E席!這樣才能看見富士山,只是最近梅雨季,我知道看到富山士的機會很低,所以別說富士山腳下的白色十字架了。

結果回程與來時一樣,雲層好厚,什麼都看不到。這代表說,下次還有機會看嗎?

3小時之後,看到綠色的山手線代表我又回到東京了!代表這次的行程也快結束了。

此時的東京的雨大到一個不行,拖著行李來到到飯店時,在Check in時,那行李箱的水就一直滴滴滴的滴了下來。

不過!這次順著自己的意思,就這樣亂走亂晃,果然是很任性,不過,卻是照著自己的意思走,也無愧於平時努力工作的自己了。如同真田幸一對著喜歡穿女裝的大輔說的這一段話呀!

明天早上就要去最後一個景點,佐原呀!這也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