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忙!因為在發第二季法說與半年報的時間!每天稿子多得到像午後的雷雷雨般,來得又快又急呀!
 

每年都是要從4月下旬要開始一直忙到8月底,最近是半年報公佈期還有第2季的法說會,加上每天中午前都要擠出好多條時即時新聞,有時寫到詞窮後,都覺得我的腦漿都要被擠乾了!怪我小時候不念書,老木叫我背書我都不背的報應。
 

昨天就突發奇想,如果有一種叫做新聞產生器,那該有多好呀!在新聞產生器裡面,只要把重要的人名與數字Keykey,就可以有一篇新聞出來,都不用寫,這樣有多好呀!有的稿子很難寫,寫到腦漿滴乾了,還得寫一些人畜無害的句子出來!

 

可是這種報導你們都不會想要看了!因為除非有大事,否則各家的頭條新聞就是各自表述呀!如果有大獨家,這種就是一翻二瞪眼的事,其實新聞都是客製化為主,很難有產生器出來,有的新聞是配合老闆的需求,所以有人是自婊,有人倡述呀!

只是現在的新聞不就是如此嗎?早上電視台報的新聞,都是我們前一天發過的,然後有的還是我們前一天做的新聞,我都搞不清今夕是何夕了呀!我覺得我們快變成中央社的記者了!

我們同業大丙每次看到我在發即時,就說~喔~喔~水果攤大放送,加量不加價!不止要發即時,還得發紙本新聞稿,我們真的是工作加量,薪水不加價呀!

我們的黎老闆還真是大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