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台籍日本兵要回國的日子!外派來台灣五年半,讓他最遺憾的事,大概就是在他駐台期間,沒有看到小英讓D黨重新執政,而讓他抱憾返日吧! 

註:拿到卡片一直哭!剛哭完還腫著的眼!秀秀ㄋㄟ

他今天不讓那些陪他廝混五年半,把他從俊美修長的身材搞腫,然後還搞大他的肚子,讓他喝到像懷孕臨月般回日本的這些豬朋狗友們去送機,是因為佐佐木擔心自己控制不了的情緒,一旦傾洩後上不了機,而必需勞駕自己家的奧桑,把自己拖到機艙內吧!
 

不同於其他的駐台日本記者,佐佐木在同業口中是個異類,我們常笑他是拿著日本護照的假貨,根本就是日皮台骨的台灣人,在那些的D黨黨徒與跑D黨的記者們很有義氣調教下,台灣人耳熟能詳的6字真言,他講來可是豪氣十足!

如果說我們賺錢是為了回日本國幫安倍樣貢獻經濟成長率,那佐佐木五年半來在林森北
那些熱炒店的付出,可是高過我們多很多。

 
而他的義氣相挺台灣,新聞總是出現在日本Yahoo的頭條,他對於台灣的愛,是熱切的真誠而實在,而他為台灣這塊土地所流的淚,對於台灣前途的憂慮和關心,更不會少於任何一個愛台灣的人。

 

日本記者有自己的聯誼會,這些駐台的記者多數是以政治為主,因此與財經記者少有往來,在我的工作中除了佐佐木之外,唯一較熟的就是日經的山田,因為他以財經新聞為主,但是自從山田轉勤回日本後,與其他的日本記者不太往來。

現在就只有佐佐木這個怪卡會出現在法說會場,然後拿著財報一直問我說,這一家公司賺與賠的理由。之前他碰到Fuck Company那個機車的女公關一問三不知後,他竟也會脫口而出一句「破麻就是愛假掰」,然後再問我說「破麻」是什麼意思?

我曾問他說,你不是還有跑藍教黨?怎麼不見你與跑藍教黨的記者往來,他連都不抬的回我一句,
気の合わない(氣場不合)!  

 

至於會認識佐佐木君則完全是一場鬧劇使然!

如果說肥佬要賣掉水果攤是一場鬧劇的話!那這場鬧劇卻是讓我與佐佐木相識的起源!當時得知自己要被賣身時的心情,就是一種莫名的悲憤,就在為蘋果點燈那一夜,我要離開時被潔西阿姊給叫住,我看到一個男人坐在地上哭!

我以為他們是在吵架,所以也不太敢靠近,後來佐佐木遞了名片給我!但是那一天我休假,沒有帶名片在身上,於是我看了一下他的名字!

靠北~

人家佐佐木可是台北支局的局長咧!他看出我的疑問,就說校長兼撞鐘的啦!ㄟ~這句你也會喔!
 

之後發現我佐佐木根本就是一個哭包轉世的超級愛哭日本人!如果他回日本失業後,我真的可以建議他來台灣組一團五子哭墓團,一定可以賺人熱淚的!他有多愛哭呢?

 

2012大選結束那一晚,當我們心痛不已,他早就哭得不成人形,一個受傷的心,心痛了大半年,即使一直在林森北喝酒吃熱炒兼訐譙馬英九,但是這也無法治癒他的心痛!半年後我們壹傳媒要被賣掉,佐佐木又是嚎啕大哭,哭得比我們要被賣的人還慘,而且還一邊哭一邊口齒不清的說著「怎麼辦?台灣怎麼辦

 

不止台灣的事讓他心痛會哭!就連看電視也會哭!之前NHKはつ恋(初戀),木村佳乃演的語言治療師村上綠,因為得了治好綠的肝癌,老公村上潤(青木崇高)還去跪求能救她的醫生,沒有想到那醫生,就是當年放殺綠的初戀情人三島匡(伊原剛志),「私の命を救えるのはただ一人 世界で一番憎い初恋の人」(世界上唯一能救我命的人,就我最恨的初戀情人)。最後村上綠為了跟三島在一起,就放棄了那個積極想救他的老公!結果佐佐木與米果姊說他們一邊看一邊哭!
 

我就說這戲我一邊看一邊譙,根本就是不倫呀!

初戀就讓他過去或者埋在心裡就好了,更何況那一個人還是辜負你的人呀!然後為這種人去去傷害愛自己的老公與小孩,這樣對嗎?這根本就是宣導不倫的戲!

結果佐佐木與米果姊聽到我此番言論,居然異口同聲的說「
那是大人的愛情,你小孩不懂啦!不懂就閉嘴!」呃~大人的愛情!靠北喔~對啦!大人的愛情!我是不懂啦!閉嘴就閉嘴!
 

然後今年41日日本新的年度開始,佐佐木就收到要調回日本的轉職令,又打電話來一直哭!說他好難過喔!接下來5個月,又跟著他的豬朋狗友們,還有D黨的黨徒們,因為這件事又喝遍林森北的熱炒店。
 

隨著轉勤的日子愈來愈近,佐佐木幾乎天天都在哭!三不五時就接到他在電話那頭哭到泣不成聲的電話,真的是令人好氣又好笑!但換作是我,我想我也會這樣哭吧!於是我就說,那要不要我找龍崎組的牧田勲來幫你做掉你同事咧?這樣你就可以留下來了,是不是?可是牧田勲死了耶!其他人我又不認識呀!怎麼辦?所以你還是先回去好了啦!
 

回去日本後要跑財經的佐佐木,我就跟他說,阿宏,你回日本後不要跑財經啦!財經沒有用啦!財經我來跑就好了,你就去跑影劇新聞喔!我開名單給你,西島秀俊、大澤隆夫、福山雅治與堺雅人,跑這四個人就好,你知道嗎?
 

然後完全不給佐佐木答辯的機會,就又說了你記得簽名板要帶在身上喔!

結果米果姊與他朋友就說,「
要簽名板幹什麼啦!活捉啦!生吃啦!」這些女人就是恐怖呀!嚇死他了,原來在這些恐怖女人周圍,我竟只是一個要簽名的清純小粉絲呀!

 

最後終於有機會讓佐佐木答辯了!佐佐木說「我跟西島秀俊同年,為什麼人家身材這麼好!」因為西島沒有來台灣五年半呀!我們多愛你呀!你看喔!我們給你一個肚子帶回日本去耶!如果西島來台灣,也是如此呀!哈哈哈!
 

此時佐佐木就會瞪我一眼,就說うるせえ~黙れ(吵死了!閉嘴啦!)
 

以前我們最常問他的蠢問題就是「釣魚台是誰的?」「日本為什麼要戰敗,害台灣這麼慘!你要不要負責?」之類的蠢話,隨著佐佐木轉勤日子愈來愈近!我們真的很想跟他說,釣魚台給你,尖閣諸島是你們的,日本戰敗你也不用負責了,你留下來好嗎? 
 

為了給愛台灣的佐佐木一個驚喜,橫濱奧桑花了一個晚上,畫了一張眼中只有台灣的阿宏,要讓他帶回去日本,希望你回去當了新聞社的社長後,要記得!台灣新聞無論大小,一定都要擺第一喔

 

阿宏!謝謝你來台灣!

就在佐々木くん要登機回日本,此時台北的天空開始下大雨,是台灣因為你的離開而流下不捨的眼嗎淚?還是你在機上哭到不行而掉下來的淚呢?接下來不是我們去東京找你,就是你要記得再回來台灣喔!

さよなら!佐々木く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