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要培養一流人才,行為舉止一定是要不一樣的。教育要成功,是要培養到你到外面夜市吃飯你會無法忍受,這樣才是教育成功。」 

「你今天走南後門,走水源街,看到的都是違章建築,你也可以忍受,你不覺得那是一個落伍的象徵的話,我們學生的眼光沒有提高嘛。」

 

--彭宗平,2013,清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學生場

 Elite  

今天看到這麼樣的一個新聞(看全文),因為實在很有感覺!於是就來狗吠火車一下,因為就這些人的標準來看,我愛講髒話,腳穿紅白拖,出門騎機車,坐在路邊攤吃肉羹,在夜市買滷味,在煽色腥的八卦媒體上班!即使我國立大學畢業,擁有碩士學歷,但是在這些自以為是的菁英眼中,原來拎祖嬤還是一個教育的失敗品! 

只是看了之後,我很想說彭教授!悲哀的是你,不是我!幸好我是這種自以為是的變態菁英理論下,所謂的失敗品,我才能夠認真的做自己,而且活得很自在,我根本不需要這些假掰的菁英來定義我成功或者失敗。 就像我最愛講「訐譙」「靠夭」「夭壽」,就曾被以自為高貴的老女人,覺得我這個女孩子怎麼可以滿口髒話,拜託喔!我連E04都沒有講出來,如果講出來,不就像是看到雨衣怪客一樣。

那如果她見到我們口咬檳榔親愛的美國大仔,滿口親切的XX娘的問候語~那不就活脫脫像被強姦一般。

最愛到菜市場去買東西,在這些人眼中所謂落伍的象徵的雜亂市場中有著所謂菁英不懂的人情味,腦子不是很好的我,去買涼麵忘了帶錢包,老闆娘豪氣的把麵包一包拿給你說,下次過來再拿就好了!這是你在華麗的飯店裡,得不到的待遇,在這當中我得到人與人互信的價值。 

之前擔心南部鳳山鐵牛姊吃到沒有辣椒的假辣油,我就親手做辣油送給她,但是在做之前,得辛苦的炒花椒與爆蔥油,結果去市場買蔥時,那蔥被一個阿姨全部買光了,我望著菜攤興望,捏著五元硬幣囁嚅的問阿姨,你可以賣我一根嗎?那阿姨從紅白塑膠袋裡,用力的ㄔㄨㄚˋ了3根蔥,大方的說,送給你!這是在菁英份子眼中的乾淨明亮超市裡面,得不到的待遇! 

你們這種人的悲衰,是你們用你們的想法與價值來看待別人,而不知道什麼是多元文化與普世價值是什麼,就跟那個Bumbler Ma!實在會讓人為你掬一把同情的眼淚呀! 

看這件事,這又讓我想到件事!就在某年我還正青春時,總好事者要為我介紹男人,當然我也不是不婚主義者,有時心血來潮還是會去看一下!這些人真的都是一等一的,在一般女生來講,絕對是100分可以做為「以結婚為前題」的交往對象!人家沒有嫌我就該偷笑了,但是小姐我就是不知道那根筋不對,總是看不上眼,應該說是磁場不合。 

當年就有人介紹一個所謂的菁英給我,真的是菁英!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呀!T大的EE,還是哈利波特國做博士後研究,在不錯的公司上班,不是Elite是什麼!介紹的人說,他很乖,真的可以交往看看,以後賺錢保證都讓你管啦!

他確實是很乖,但是只要一開口,我就一肚子火!我想如果他的人生過去沒有挫折,那麼他碰到我之後,未來人生的挫折,大多數絕對是源自於我。例如我去橫濱出差,他可能要引起話題,就在MSN上問我說,你在日本喔!那你工作完後會不會順便去京都玩一玩?

「京都?」拿泥?從新橫濱搭新幹線要
3個半小時,而且在沒有JR Pass的情況下,來回車錢就快要3萬日元,為了去京都走走看看,就得花上這麼多錢?
 我頭壞了嗎?

我心想!你心中大概只有花旗國的西岸與東岸,完全不知道,日本小國的關東與關西也是差很遠好嗎?我耐著性子跟他解釋京都有多遠,車錢有多貴,拎祖嬤是要從成田回台灣,不是關西空港! 

但講了半天,最後他還是補上一句,「那你會不會去京都走一走 」

是怎麼樣呀!我可以確認我講的是中文,不是日文喔!最後我想,他可能以為東京與京都就像台北縣市一樣近!最後,我忘了怎麼結束這場對話的!但是我死都會記得他戳中我死穴的事,就是2004228時我去牽手護台灣,還把我家呆呆也去的相片,當成MSN的大頭貼。 

有一天他問我說,那是什麼圖!我跟他說,「我們去牽手護台灣他竟回我說,「牽手就可以護台灣,實在太天真了吧!我從他傳過來的字眼中,可以隱約看到這些字是從他的鼻孔中噴出來的,而這是我所不能容忍的事! 

此時我的按鍵就是點了個封鎖之後接下來就是刪除,然後手機裡面的名字也是刪除,幸好他的英文名字是A開頭,然後Nokia的手機中,A是排第一個,所以要刪很容易。如果是R.S.T.這種開頭的,因為是中間的字母,可能得找要按半天才找得到,說不一定按太快,又按過頭了,要刪掉也真是不容易,以我的智商而言,絕對是一場浩大的工程。 

其實,在之前有一次他從花旗國出差回來,說找我吃飯,剛截稿完懶得換衣服去很遠的地方吃,就說在我租屋處的光復路上吃好了,於是我穿著水果攤的Polo衫、短褲還有紅白拖我超愛紅白拖的,我以前爬山也都是穿紅白拖,現在去游泳也是穿紅白拖,要50元的才好穿,而且是台灣製的,20元的是26國做的,很容易壞),就跟某個穿著剪裁合身的Giorgio Armani西裝還有擦得晶亮Bally皮鞋的男人,一起坐在路邊吃廣東粥! 

我挾油條的筷子,不小心掉在地上,我低頭撿筷子時,看到我的紅白拖與晶亮的Bally皮鞋,當下就明白,我們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呀!既然是不同世界,就不要湊在一起,這真的會為難自己呀!剛好就碰到228的事,碰到我的逆麟當然殺無赦! 

菁英還是免了吧!不適合我,因為我是一個教育的失敗品

要介紹給我的,麻煩請端出來那種可以在夜市吃東西,去菜市場買菜,一起訐譙阿告與國民爛黨的人,這種人絕對會加分加很多。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