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灣不知道在瘋什麼!從2月開始一整個就是在瘋草莓,還有草莓的霜淇淋!

 DSC_0184_副本.jpg  

在這種冷得靠北的天氣下,去吃霜淇淋,還得要排隊! 實在是有病。

幸好我們公司附近不用排,隨時去都有得吃,而且吃了之後我發現,那種酸得要死的口感,實在不適合我。 

就像我總覺得日本的草莓霜淇淋比台灣的好吃!

而日本的草莓也比台灣的好吃100倍。

不信!比一下就知道了!

日本的草莓又大又漂亮!這樣一盒才298

 

 DSC03480.jpg  

台灣這一盒則是要100元!約日幣330

DSC03263.jpg   

有比較就可以看出高下!   

只是我們又不能天天在日本啃草莓呀!所以也就只能委曲的吃台灣的草莓了。 

由於之前失敗的經驗,我去花市又買不到種子,花市的人跟我說,我們一定種不活啦!
叫我不要種了!但是我不相信呀!為了賭一口氣,為了取種!


我花了一張孫中山,買了一盒看起來很大顆的草莓,相信這樣的「種」會比較好才是!

 DSC03266.jpg

洗完了了的草莓,就挑了一顆看起來很大顆的草莓,子也頗為強壯,希望能讓他落地生根發個芽吧! 

而且有了先前失敗的經驗,我努力看別人怎麼種才能種活,才不會做白工!

於是在參考看了諸多網友的經驗,終於知道不能用泡水催芽,不能放在冰箱內,不然會生菇呀!

 DSC03267.jpg  

好!於是就把這些剝了皮的草莓皮,趁著天氣好拿去晒,希望可以晒乾後取子,但是晒了一天沒有乾,反而引來很多的螞蟻爬,於是我在很生氣的情況下,就把這些皮分成幾堆,往土地裡面埋! 

希望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冒芽!有好消息出來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