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去日本流浪,從一開始就打算是要從中部國際機場進去,從東京的羽田回來,原因很簡單!

DSC04341.jpg
因為去年
9月伊勢神宮20年遷宮完成,我沒有去,所以想去看看,我連出雲大社的60年大遷宮都去看過了,伊勢神宮怎能不去呢?

    

至於為什麼選羽田回來,就因為我不想扛著行李從桃園扛回來,更不想看到一堆426,所以從羽田直接走松山,多方便呀!
這次除了去看伊勢神宮之外,還想去看一下歧阜城以及犬山城,所以這次從名古屋進就是比較方便。

只是伊勢神宮在三重縣,從名古屋搭近鐵約2個小時才能到伊勢神宮的外宮!

DSC04345.jpg  
但是外宫沒有什麼好看的,很快就看完了,真正好看與熱鬧的是在內宮,只是然後還要再搭車
20分鐘才能到的呀!

DSC04355.jpg  

 伊勢神宮主要由內宮皇大神宮與外宮豐受大神宮所構成。內宮祭祀天照大御神,外宮祭祀豐受大御神。

此外尚有別宮、攝社、末社、所管社等一連社宮,亦總稱為神宮。通稱伊勢神宮125社。

 DSC04346.jpg  

大部分的人來到伊勢神宮,都去內宮與外宮,依照古老時候的參拜法,應該要從外宮一路走到內宮,這樣才能向神明展示誠意,而內宮的正式名稱是皇大神宮,而內宮的祭神是天照大神。

DSC04358.jpg  
所謂天照大神就是皇室的祖神,是日本民族的最高之神,也是800萬諸神的象徵,而內宮創建於約2000年前。 

這下我把也搞混了!因為根據《日本書紀》記載,出雲大社是建立在大國主讓渡國家後所獲得的土地上,是年代久遠、地位崇高的古神社。 

那是伊勢神宫的天照大神比較大,還是出雲大社的大國主神明比較大呢? 

然後在日本人心目中,一生一定要造訪一次的伊勢神宮!
所以一堆阿公阿嬤的旅行團都會來此!

  DSC04364.jpg  

心中的謎之音

日本人一生一定要去的神宫還真多咧!

香川的金刀比羅宮也是日本人傳說一生に一度はこんびら參り(一生中至少要參拜一次)。

然後呀!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咧!我就得得去參拜一下了!
DSC04348.jpg  

基本上,外宮沒有什麼好看的!就跟普通的神社一樣!

只是不一樣的地方是,為了表示對神明的尊敬,在伊勢神宮,不管是在內宮還是在外宮,都不能拍照就是了!
所以要拍,就只能站在外面的地方拍。

DSC04527.jpg       

這一點日本人都很遵守規定,都沒有人偷拍!真的就是站在外面拍呀! 

伊勢神宮去年才遷宮完成,因此一整個都很新,至於為什麼伊勢神宮20年就得遷宮一次呢?
DSC04351.jpg  
其實所謂的遷宮,也不是搬很遠,就是在正殿的隔壁建一個全新的新的神殿,再把天照大神搬過去,事實上就是兩塊地搬來搬去!
 

那幹嘛這麼麻煩咧!有一種說法是說,日本人就是為了保存日本工匠的傳統技術與工法,20年為一個世代,因此,20年遷宮一次,剛好可以讓師傅直接教授與傳承這樣的工藝。   

所以就是這樣滴!而且每次遷宫都得砍掉約1萬顆200年的檜木運來這裡,剛好之前櫻花伯的朋友就負責承包這樣的業務,我就剛好知道。

   

這裡裡到處都是高聳的杉木呀!

 DSC04523.jpg

好玩的是在內宮,因為要進去內宮之前,那一大片的おかげ横丁真的是太棒了!

一整個讓人有種和南方仁一樣,掉進江戶時代的感覺喔。

 DSC04533.jpg

我實在是超喜歡這裡的!我覺得中午到,可以一直逛到下午,人會比較少,感覺是比較好的!可能也是我年紀大了,開始喜歡這種慢慢走的感覺,這樣懶散慢慢走,感覺也是不錯的! 

因為這是在三重縣,所以,從名古屋搭電車來,費用相當高呀!1450,回程因為想早一點回名古屋,就搭特急回去,2770,建議要來玩的,可以買53800的近鐵周遊券,比較省錢!5天內可自由搭乘近畿鐵道、 伊賀鐵道等電車,還可搭乘三次特急列車,因為我只有呆2天,算一算就沒有買了,事實上,還是要買比較划得來呀! 

這就是太忙的報應!但是後悔已來不及了,至於錢!再賺就有了。 

近鐵周遊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