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復興航空發生空難之後,很多人會說,颱風天為什麼要飛?48條人命,就這樣不見了!
但是,這都是事後諸葛的責難,如果,真的可以這樣一不符合安全規範,就不飛的話,那應該就不會有太多事發生了!

 434.jpg  

常覺得台灣人在某種程度上與中國人也沒有什麼兩樣!為什麼呢?

因為台灣人就是貪小便宜又不怕死,加上官員與政府單位總是便宜行事,於是就這樣串在一起,還真是剛好。

我在想如果台灣人人都怕死的話,應就不會這樣了。

事實上,有時都會覺得台灣人某些行為實在是頗為丟人的!
 

像放颱風假,就有人認為撿到一天假,不是去唱歌,就是去看電影,還有人去觀浪,放颱風假,不就是要你在家中做防颱嗎?出去亂跑,出事誰負責?還不是動用人力去搶救,然後全民一起為這種不負責任的幼稚行為買單! 

所以,昨天如果復興不飛會不會又一堆客人在櫃台大吵大鬧,吵要退票或者在櫃台大罵「我要回家」,天氣明明就很好,機場都沒關,為什麼不能飛種種的質問,殊不知,天候的因素有太多不可預知的變化了。 

看過這麼多霸機、抗議的種種問題,多數的台灣人認為,只要我買了票,對航空公司的期待就是我要上機,就得照時間飛。即使買了便宜的LCC機票,那個本來就有風險的,飛機調度有問題,不能飛就不飛,但是一堆人在那邊吵,要投訴媒體,有用嗎? 

有一次在日本碰到暴雨,飛機不飛,他就是不飛,原本在排隊等候的日本人,就乖乖的回到位置上等新的消息,也不見有人去拍桌吵鬧,我只有聽到幾個阿伯小小的聲的問,何時會飛,因為有人要來機場接他們,想要先通知友人,如此的訊息。 

但是每次看到霸機,或者等不到機位的民眾,拍桌怒罵的樣子,就覺得這業障好深呀!櫃台的工作人員也只是聽命辦事的,為了大家的安全,能平安回家最重要,但是有的人認為,只要覺得能飛你就要飛!至於諸多的安全與危險的評估,多數人會認為,我才不信你,幾十萬分之一的衰事,總不會掉在我頭上吧!有必要當個賭徒,拿自己的命去賭這個運氣?

自己的命是不是比較值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