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娘的呆胞證快過期了!加上騎了12年的49cc小藍馬隨時有壽終正寢的可能,但是現在沒有賣二行程的機車,勢必得要昇級到90或者100cc4行程的,如果不想拿身分證騎車,躲條北北,拿孫中山對賭,那就得去補考路考!

實在是因為當年家裡也沒有重型車,我又不想跟人開口借東西的個性,沒有車去考路考,所以當年就沒有考!

於是十多年來都拿汽車駕照充數。 
鬼太郎    

因為這兩種理由,就得要用到大頭照!

於是請了自家的攝影弟弟,幫我拍了數十張相片後,選了幾張能看的,修了圖還幫我排了版,
4x6一次可以洗8張,一次需求,得到全面的滿足!

真是讚呀!
 

到從小到大洗相片的沖印店前沒有開,連續去幾天,一直都沒有開,心想老闆大概出國去玩了,昨天再去,又沒有開。

心想不對!老闆不會玩那麼久呀!

就問了隔壁的米店頭家娘,頭家娘親切的說,他們搬到對面的巷子的小兒科隔壁了,五點才會開喔!你現在去剛剛好!
 

我跨上機車,騎到對面巷子中的小兒科,看到一些攝影器材,確實是老闆的。

於是一如往常的走進去說,喔!老闆,你搬家都不說,害我白跑好幾次ㄋㄟ

但是走出來的不是老闆,而是長很很像的的年輕人!那天年輕人說,你要照相嗎?還是洗相片!

我要洗相片呀!老闆不在喔!我伸頭了往裡面看了一下!

那年輕人淡淡的說,我爸爸過逝了! 

什麼過逝了!什麼時候的事?他怎麼了?

年輕人說,今年4月!我們發現他時,就倒在廁所裡面!

我腦中一整個空白!死了!你爸….今年4…….。靠北喔!USB裡面好幾張學運時拍的相片柳!

我腦子的裡面的影像,不斷的倒轉回流到我小學時,那時就開始他家洗相片了,小學的畢業照、中學、高中的畢業照,大學聯考的大頭照、第一次辦護照的相片以及每一次考試的相片,都是老闆洗出來的,演進的過程,是從白黑到彩色,從底片到數位化。 

有一趕著用相片,一邊跟老闆聊天,看他一邊看著放大鏡,在燈箱上拿著鉛筆在底片上畫,我問他你在畫什麼,他說,「要把你修得很漂亮!」修得跟明星一樣喔!那老闆的笑容,一直在眼前。 

隨著相機數位化之後,相片印表機與隨拍即看的數位相機手機,讓相片沖印店的生意大不如前,用大頭照的機會也愈來愈少了,但是我偶爾也會拿著選出來的相片,請老闆洗在等的時間跟老闆聊天,他會隨手拿著店裡面的汽水或者零食給我吃! 

然後,老闆會幫我調顏色,即使是格好的大頭照,他也一樣收3元,有時只有洗一張,他都說,阿~不用錢啦!

順便再拿起裁刀來幫你裁一裁,最後一定是兩個人就拿五元在推來推去。
 

有時一些玩六合彩的來影印明牌,我也會湊上去,跟他們胡說八道一下,我覺得這個圖代表的數字!在LED手電筒還不普及的年代裡,我送他一支廠商給我的超亮高功率的LED手電筒,他高興到一直開關一直照,一直說,好亮喔! 

結果……。這就是結果。可能是電腦太舊了,我的32G USB,他兒子一直讀不到,無法讀取,加上無法馬上給我,要數天後才能拿,於是我能離開,找新的店來洗。

到另一家店,老闆看到
20張相片中,有二張是格好的相片,馬上挑出來說,這個不能洗!
 

我問!為什麼?是格式不對嗎?

老闆說,不是,不能洗,而是洗這個一張要60元!不能收3元!

60元?為什麼?

老闆說,因為你洗的是證件照!

呃?不都是4X6的,為何是60元!

老闆用不屑的表情,抽起USB還給我說,因為你的是證件照! 

靠北!我真的很火,明明同樣是4X6,為何要多收20倍的價格!

此時,我腦中又浮現那老闆的笑容,以及他說過的話:「你這種的相片,拿去別的地方,沒有人會給你洗啦!」


老闆!你說的真對!真的沒有人要給我收。嗚~~
 

我不信,又到另一家略為熟識的店!

那老闆娘原本是笑笑的問我說,結婚了沒有?還在教書嗎?同時一邊打開檔案,又看到那二張,馬上收起笑容,委婉的說,這二張不能洗喔!
 

我說為什麼,她說你要拿檔案來,我們幫你排才行,你這個洗了會變形! 

變形!我當做不懂又很白目的說,呃!可是我之前洗都可以耶!沒有變形耶!

你試看看啦!如果變形也沒有關係,我還是會付錢的!

老闆娘抽出
USB說,我們沒有辦法洗,你之前都在那洗的?我唬爛她說,網路上呀!因為趕時間,所以 …..

於是她就說,那你要不要送去便利商店洗呢!

呃!好吧!

我收起了USB,跟說他再見!心中滿是歸LP賭爛的怨氣!

回家後,想說,幹!我自己用印表機印好了!但是沒有相片紙,所以就衝去家樂福買相片紙。

沒有想到,此時,竟然看到自助沖印機!一張
6元!隨沖即得。
 

我想說,那拿來試看看!就拿出USB插了進去,讀出資料後,印出收據,2張,每張6元,共計12元。付了錢,店員連線後相片馬上就出來了。

 靠北喔!真是太簡單了!幹嘛看人家臉色!這印出來效果也不錯!

同樣
4x6,一張是6元,一張是60元,這裡多貴3元,但是我甘願啦!

我只能說,用這種方式來逼消費者就範,收
10倍的價格,真的是唉~

此時,我又想起了那富士沖印店老闆的笑容…………….

你幹嘛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