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不好,科技廠大裁員,在沒有什麼好消息下,做些科技人轉業的成功報導,應該可以安慰一下自己失望與悲觀的心情。當自己知道可以去採訪豬排店時,心中滿是高興與雀躍。

其實到日本吃豬排,咬下的是幸福,第一次在日本吃豬排,我還記得那味道,那種酥脆與入口的幸福。但是看到這樣的豬排,我想任何人都想咬一口,幸福的感覺,不輸日本豬排的口感,可是攝影大哥一直在拍,我只能遠觀,而不能褻玩呀!



採訪時碗中陣陣芝麻香飄來,我真快理智不清了。

相較於採訪這些用鼻孔看人,跩的二五八萬的所謂高科技廠商,我倒寧願去寫創業、寫小生意的報導。
 

其實每每寫這些人,面向台灣土地背朝天的奮鬥故事,實在是篇篇都動人。

上市公司高級發言人凱哥向我抗議,他很不喜歡什麼「竹科人」「科技人」這種封號,因為這與「生化人」「機器人」甚至「外星人」沒有什麼兩樣!但是我跟他說,「抗議無效」!因為你們科技人就是這樣呀!甚至左手插腰,右手比蓮花指,點3下開示他說「你們就跟自己生產的東西一樣,不但冰冷沒有溫度,甚至沒有感情。 

不知道我是有預感,還是冥冥中有註定,上周大家看了吳Sir的《人間條件一》,網友不斷問我說阿嬤叫簡社長かつ是什麼意思,就是社長的名字呀!不然你們以為是とんかつ(豬排飯嗎?)我才問異客來新竹那兒有好吃的豬排時,沒有想到就意外的去採訪到豬排店。
 

其實看到光鮮科技人的背後,其實有些許的無奈,還有令人動容的創業故事。
 

 

豬排人人會做,但是知豬人重點是在豬肉。有人吃過某些店會覺得,這豬排口感怪怪的,其實答案就在他們用的豬肉。
 

只是所有一切都是很突然的巧合,他們用的豬肉居然是我在剛入行時,就在某次的企業參訪中的科技養豬戶,他們家的豬肉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但是因為他們的產品很貴,而且是以出口輸日為主,因此吃過那一次之後,再也無緣一親芳澤。

其實老闆娘提到他們採用信功的豬肉時,不用說就知道這豬排一定好吃,因為信功的豬肉,是大麥餵食長大的大麥豬,照顧豬的則是領有醫生執照的正港醫生,把豬當人養的品質,而且是台灣可以出口輸往日本的豬肉,不用說,一定是最好的。

至於他們家的豬在這種環境下當然以平安健康長大,
全豬只採用最精華的里肌肉,等級不輸那個一頭牛只做6客牛排的店。採訪時那碗內,那盤中不斷飄來陣陣豬排香、炒芝麻的香,勾走我的三魂,帶走我的七魄,讓我根本無法專心!
 

其實以阿本仔精挑細選,要求嚴格的品質控管,若不是一級棒的肉,沒有含藥物與抗生素,怎麼可能送到挑嘴的阿本仔口中。好不容易拍完了照,這些豬排端到我面前,其實用「秀色可餐」來形容真的不為過。
 

工作完畢,先吃口馬鈴薯沙拉,和風的醬汁,灑上豬排上炸的酥酥的麵包粉,一口咬下,滿口生香,然後特殊的口感在口中蹦開,我沒有吃過這樣口感的馬鈴薯沙拉。然後挾起一塊豬排,咬下還有卡滋的聲音,看過美食東西軍沒有,就是那種聲音啦!
 

然後豬肉中含著豐富的鮮甜的肉汁,其實吃不沾醬,品嚐什麼叫輸日豬肉的鮮甜口感後,再沾著自己研磨完飄著香氣的芝麻與豬排醬混合的醬汁,又是另一種口感。

最後伴著高麗菜絲,沾著豬排醬,又是另一種幸福的感受,至於創意豬排又是另一種味覺的享受,酸甜的蘋果搭著豬排,好吃到快要飛到天堂去了。
 

日本人會將最好的東西,在國內供國民使用;台灣則是將最好的東西出口賺外匯,其實在台灣能吃到這樣的東西是幸福的。或許在這不景氣的年代,我們不用花3個小時飛到日本,就可吃到日本口味的豬排,而用這樣的方式,犒賞自己的味蕾,或許可以體驗到片刻的溫暖,或許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