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人認為女人最美的地方就在於背頸之際,因此和服剛好就可以襯托這樣的美,每每看到櫻花妹穿和服,那種氣質之美,讓我讚嘆不已。


日本梔木縣來的大胸櫻花妹,害紅豆麵包們很自卑。

每回到京都,看見人家穿著和服逛大街,心就癢癢的想試一下,或許可以讓我這個脖子短如青蛙,有朝一日可以實現出頸背之美的願望。
 

可能是和服本來就很貴,於是看了諸多的和服體驗也所費不貲,因此我的願望一直處在想歸想,卻也不敢實現。

某一年的夏天去大阪,剛好碰到祭典,看到商店販賣的浴衣很漂亮,價格也很漂亮,就超想買來穿的,可是買來自己怎麼穿,還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這次去京都前的行程安排剛好與農藥討論和服體驗之事,大魯建議可以找在京都讀書的網友小康(Made in Kyoto 外人眼中的京都)討論。

小康他可是京都的專家,很
Nice的小康先生不但分享我們他的私密景點,同時還幫我們預約了「染匠きたむら」準備進行和服變身,重點是價格不貴只要5250日元,就可以讓你穿著和服一整天去京都的路上逛大街。

小康說,既然要穿和服,就要穿正統的和服,才有體驗正式和服的感覺。
 

我跟小康講好了日期,小康回覆我們說預約好後,一想到沒有氣質的蘋果妹,也會變成美麗動人和服美女了,一想到就會偷笑,也超期待這一天的到來的。

由於我們當日要從大阪趕至京都,怕趕不上時間,所以討論後,就預約了
11點開始進行大變身。
 

一到染匠還在跟婆婆「ㄌㄚ ㄌㄟ」時,小康就來電話了,問我們一切都OK嗎?豈只是OK,簡直就是High翻了,因為婆婆超會搞笑的。

即使語言不通的台灣妹妹都可以跟婆婆玩得很高興,我是不用說了,當然是與婆婆聊得很高興,至於有貼身人體翻譯機的農藥,自然也是高興的不在話下。
 

在變身前,首先婆婆會帶你到放和服的櫃子前,挑選你想要穿的和服,婆婆的和服都是很高檔的正統和服,所以想穿那一件就比一下婆婆就會拿給你。

請不要自己拿,因為萬一不小心勾壞了,和服可是很貴的。可是當自己看到一疊一疊美麗的和服,說真的,我每件都想試。
 

但是建議一次先挑3件比來比,不適合再換,不然每一個客人都拖一大堆出來試,婆婆要一件一件收也很辛苦的。

挑好想試的衣服後,婆婆會先請你挑自己想要的和服顏色,然後在鏡子前幫你比一下是否合適你的膚色與臉型。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想要與喜歡的顏色,建議還是聽婆婆的意見,以我與農藥而言,婆婆幫農藥選件橄欖綠的、我則是粉嫩橘,這與我們原先想的都不一樣,但是穿起來就是十分好看。
 

畢竟婆婆是有經驗的專家,聽婆婆的不會錯。
 

選好後就進入第2間房間準備穿和服了,由於和服要穿很多層,還有紗布衣,胸前還得加上很多墊布,為免影響胸型之美,所以「不辣假」一併要脫掉,要脫只剩內褲,婆婆再一層一層幫你穿上和服該搭的內裡。
 

由於台灣女生本錢不夠,比較不敢在人前換衣服,所以婆婆也會貼心的安排,不會讓你與其他客人一起著裝。

自己換衣服沒有比較的三普魯,讓紅豆麵包們也可以比較自在。

就這樣一層又一層的像包粽子一樣的包上去,當全身緊到快不能呼吸的時候,最後綁上袋帶之後,和服變身總算大功告成,接下來婆婆還會教你如何去上廁所脫衣服的方式。

說真的,穿和服被綁得像粽子,我很擔心以我粗魯的走路方式,萬一走到一半鬆了怎麼辦,但是婆婆穿和服的功力了得,像我如此粗魯居然穿了6個小時,衣服還有袋帶,可是還完完整整綁在我身上。
 

穿好後再婆婆幫你梳頭裝扮做造型,像我頭髮短到不行,婆婆還配合我的髮色,幫我選個假髮裝上去。

此時突然一個很有氣質的人出現在鏡子中,我都很懷疑,那是我嗎?哈哈哈!

至於裝扮好的農藥更是一整個高貴起來,活脫脫像是銀座的媽媽桑。
 

接下來就是選袋子讓你放錢包還有相機之類的東西,因為既然穿上和服,總不能再背個背包,那能見人嗎?

況且我還帶台單眼還有一台小傻瓜,錢包與水瓶,所以小的提袋放不下,就選個大的放。至於我們的衣服,就放在婆婆店內,她們會幫我們保管的,因為他們的和服可是比我們的衣服貴上好多倍。
 

一切就緒後,婆婆還會幫你選草履(ぞうり)搭配你的衣服,這樣就大功告成了,若是下雨婆婆也會幫你準備雨傘,正當我們要開時,婆婆交給我們一本和服護照,就是著和服到店裡消費,就可以有折扣,而且叮嚀若是天氣變冷,記得要快一點回來幫我們搭外衣。 
 

就這樣完成變裝,超有氣質的達成我們的心願去穿和服逛大街。
 

其實,穿和服很辛苦,走路不能太大步,吃飯也吃不太下,那一天京都天氣20多度,我們脫下時,裡面的棉紗衣都濕了。
 

染匠婆婆的和服是很傳統的,與其他花俏的和服店不太相同,而在跟婆婆聊天時,婆婆說很多來自於台灣的女生,都會來做和服體驗,她們很樂意將和服的文化發揚出去,讓大家可以體驗和服之美。

由於台灣女生不像日本女生都化濃妝,因此裝扮起來,比櫻花妹還要美哩!基於個人衛生,婆婆並沒有幫忙化妝,所以想體驗的人,可以自己帶化妝品化個淡妝會更美。
 

這次的體驗,雖然與婆婆及其他一起穿的櫻花妹只是一期一會,很多台灣妹妹與婆婆在語言上不通,但是婆婆熱情開朗的個性,讓很多台灣妹妹的和服之旅,留下一個完美的記憶。
 

婆婆說,由於穿和服需要很多時間,旺季時一天有20多組客人,沒有預約根本沒有辦法讓你穿,建議想去試驗穿和服的台灣妹妹記得先預約,並且在預約時間準時到,否則會延誤接下來的客人的時間。還有體驗完後,婆婆還會送你小禮物帶回家,為和服體驗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還附帶提一下,若是有預約人,在時間到後一定要去也不要遲到,千萬不要不去也不說一聲,做一個失格的台灣旅人。婆婆們對台灣妹妹的印象可是很好的,千萬不要做一顆老鼠屎去壞了一鍋粥 
 

很多人都想說,一定要約最早的時間,穿到最晚,這樣才能值回票價,但是我想說的是,別傻了!穿和服了不到半小時你就會想脫掉了,我與農藥忍著熱穿了6個多小時。幸好我們那一天天氣很好,隔天天氣就突降到1度左右,想來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
 

小康一聽到我們穿 6個多小時,直覺我們真的是太偉大了,事實上我也覺自己超偉大的,況且是快殘廢的腳,還被京都的阿伯踩了一下,還可以走回高台寺。
 

染匠夏天還有浴衣的體驗,重點是穿完後就送給你帶回家喔!染匠的預約方式如下。


染匠
きたむら (以後會有中文喔!)  

營業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  

TEL/FAX(075)531-3981

─〉點這裡
 

如果你不會預約,也可以請Made in Kyoto 外人眼中的京都 的版主小康幫忙,小康是義務幫大家,請人家幫忙要客氣一點喔!預約好後還要跟熱情又Nice的小康說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