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又到了!
各單位也充滿了實習生,早上去綠光,有兩個美眉乖巧的在幫忙整理箱子!下午回到公司,各單位也都領到他們今年的實習生,本單位依舊掛零!

 

沒有人要來,原因就是財經新聞太難,一點也不有趣,所以沒有人要來。唉!也是啦!回想當年我沒有當財經記者之前,我也覺得《經濟日報》《工商時報》還有報紙內的財經版最難看,每個字我都認識,可是我全部看不懂!
 

其實,我比較想當社會線的記者呀!因為我抱持著「腳踢塵世浪,肩擔萬古愁」的重責大任咧!只是很無奈當初考進報社時,就被分到財經中心,就變成財經記者了!
 

所以新聞系學生,沒有人想到財經中心實習的此番的心境我能理解。
 

之前幾年的幾個實習生,也沒有一個是心甘情願來的呀!有一個小白,他真的姓白,所以叫小白。他填政治中心,結果政治中心滿了,就被分來財經,第一天就去跑T公司的法說,聽莫里斯滿口的英文,就夠他嚇得半死,然後一堆專有名辭,完全不懂更讓他想死。
 

接下來的都是法說會,全部講的都是什麼90奈米,DDR2ArrayCell這什麼鬼,發GDRECB,我想我如果是他,我也會以為跑到外星球了吧!後來有一天,他跟我說,他去一個他終於聽得懂的記者會,就是家X福的中元節促銷記者會。我笑著對他說,若是這個都不懂,你真的會完了。
 

接下來幾個實習生,是男是女我都不記得了。
 

後來有一年來一個更好笑的,他第一志願填體育中心,原因是他以為在實習時,可以去看王建民,結果一樣沒有看成王建民,被分來財經中心。剛到時一臉無奈說出來財經的原因,我就覺得很好笑!
 

不過,這個傢夥我覺得,即使是來他不想要的單位,他就很敬業做好他的事之外,還會主動要求工作做。每天我交代他寫的稿子,他寫完我看完,跟他說那些部分要改之後,他回位置後馬上就修改,再把修改完的稿子讓你看是否完整。接下來他會要求有沒有外電可以翻,這就厲害了吧!
 

我只好印幾篇外電給他看,跟他說一下前因後果後,就讓他試著翻看看!結果還不錯,至少重點都有抓到。
 

有一天我必需去台中出差,由於是動土所以是早上八點就得到,我們開車下台中,因此五點就得從台北出發,我跟他說,如果你覺得太早,你可不用來沒有關係,我會跟副總說的,結果這傢夥說,我想去看看,什麼是動土。OK,你要跟我們就帶你去,一早我與攝影約在公司集合,五點左右,小朋友就騎著車出現,果然準時。
 

實習完後,我跟副總說,這傢夥是可造之才,學習心與動力都很夠,要不要留下資料,我們等他畢業留下來用。副總說,他才升大四,又得念研究所還要去當兵,這是要等幾年呀!等他畢業可用時,說不一定我們都不在了!
 

這也是事實啦!實習生如過江之鯽,真正會讓你記得的,真是少之又少!不過,別人家報社的實習生,同業的實習生扔給你幫忙帶,然後現在變成你的同事,位置還跟你的在一起,我想更是史上絕無僅有的吧!

但是,這種事就是這樣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