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小時候學校老師都會跟我們這樣說!「公共場所請勿討論國家機密」,因為「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現在則是網際網路有駭客,網路無國界,小心機密由此洩! 



今天早上,為了去趕搭高鐵下南部採訪,就搭著比較穩定的捷運板南線到台北車站。雖然蘋果妹家住在內湖,但是該慶幸的是我是住在不靠內湖的內湖,所以不用搭詐糊線,可以用64折的捷運票價,大玩卡門秀或者走鐵軌秀。(這算不算是在公共場所討論國家機密呢?)
 

來到台北火車站,看到了這樣的一個宣傳廣告,由於時間還多,所以我先是啞然失笑,然後拍下來,給大家看喔!

早年為了防止共諜見縫插針,進行滲透破壞,所以孩子從小就得教育洗腦,讓小一生到大學生都要會唱「保密防諜歌」人人都會講的一句話就是「保密防諜人人有責」。

至於什麼是國家機密,那時候我都不懂,其實到現在我也還是不懂?

海軍少將與電視台女記者有染,給人家藍田種玉
,算不算國家機密總統愛吃巧克力香蕉,算不算國家機密呢?小朋友又知道什麼國家機密呢?然後什麼事是不可以在公共場所討論的呢?

那我們阿告總統有布袋奶,我們阿告總統在電腦未發明時,就會操作電腦了耶!他還有時光機,所以可以有預知的能力,而且呀!我們的阿告總統還會牽亡魂呢!還有會通靈的密秘喔!

噓!因為呀!他最厲害的是可以把早就翹毛的三大男高音之一,沒到過苗栗開唱的帕華洛帝請來開演唱會咧!


照片來源:網路

先前我看到台灣史學者李筱峰寫的「
再見 蔣總統!–反共.民主.台灣路!」文章中,那時學生還得做壁報競賽咧!只是我出生太晚,所以趕不上那個時代就是了!也幸好趕不上就是了!

 
照片來源:網路

不過在那個白色恐怖的年代裡,所謂國家機密呢,就是國民黨認為是
國家機密的,警總就認為是國家機密,所以就可以就可以隨便用個名字把你帶走,然後隨便就陳屍在某處,然後就變成陳文成第二了。
 

如果照先前「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在「公共場所請勿討論國家機密」,警總四處抓人的這種原則下,我可能早就被抓去關了,因為我天天在我的格上洩露國家機密。至於那些國家機密是什麼呢?
 

噓!只能看,不能說喔!因為「保密防諜 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