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妹我今年五月發了一個豪語,就是澎湖的運費籌募到位後,小女子我收腳洗手,封嘴不再講「」字!果然,如我所願在十天之內60萬元的運費,籌募到位,順利到澎湖演出,我也如自己說的話一般,封口不再滿口「幹!幹!幹!」。

 

雖然此舉驚動簡社長、美國大仔,加上一群勸「」團,但是小女子說到做到,說不幹!就不幹! 
 

3個月來,我真的沒有說喔!
 

但是,今天你看到的字,沒有錯!就是「幹!」,不再是「十早八干」,對!今天我要為台灣而「」!蘋果妹,要站出來為台灣而幹!大丈夫一諾千金,小女子一幹值萬元,現在只要捐款給【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八八水災兒童救學生活重建專案】,幫助災區的小朋友,蘋果妹我就開了!幫助孩子回復笑容,比訐譙阿告這個廢物來得有成就!
 

幹!恁老師咧!你這個死阿告,做這樣爛,你還敢擺爛,人民在受苦,全民都動起來,你還在怪天、怪地,怪災民,若是我蘋果妹再不開,就對不起這塊生我、養育我長大的台灣母親!
 

上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開董事會做成決議,針對災區的孩子提出重建-從孩子的笑容開始 Kids FirstKids' Smile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八八水災兒童救學生活重建專案】,說明具體的內容。
 

過去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2年來,走過台灣大大小小小的鄉鎮與離島,在走過的鄉鎮中,有67個鄉鎮遭到莫拉克颱風重創成災區。當吳Sir講到87原本要去太麻里演出的行程,因為颱風延期,但是看到電視新聞中,那滾滾的太麻里溪,吞噬掉一棟棟的民房時,紙風車所有的工作人員不但心想著太麻里鄉小朋友的安危,同時也擔憂著所有曾經演出過、即將要去演出鄉鎮的孩子們還安好嗎?

 

講到紙風車319第二個表演的行程,那個讓李美國哭著打電話給吳Sir,美國雜著三字經國罵,訴說心中感動的阿里山鄉,因為公路全毀,重建要等3~4年,或許這個政府的龜步化,孩子們要再看到紙風車的戲,恐怕不知道要等到何時。
 

說到此,吳Sir的眼角閃著淚光,躲到簡社長的背後偷偷拭淚!

 

這些失去家園與親人的孩子們,你們還好嗎?眼看開學在即,孩子家被水淹了、親人被土石流走了,無依靠的孩子,該怎麼辦呢?要靠著這個遲鈍又無能政府去救災,要等到民國幾年呀!

於是基金會的董事們決定靠自己,去幫助我們的孩子們,讓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並且陪伴孩子往後漫長的心靈重建工作。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八八水災兒童救學生活重建專案】如下:
 

第一階段,立即發放緊急助學金,投入67個災區中。以最簡易及快速的方式,直接給受災兒童緊急助學金,每人1萬元,透過學校及老師認定家庭受災嚴重的小朋友,經申請確認立即撥款,提供小朋友生活、學習所需費用,可以即時減緩照顧者的負擔。
 

第二階段則是中長期—兒童未來生活重建工作,由於重建漫長過程中,紙風車招募志工一起進入災區國小,期讓父母在重建家園的同時,不用擔憂小朋友,陪伴及學習的問題在週末與課餘陪伴小朋友,進行心理輔導、教育學習、生活輔助,運用戲劇活動帶領,撫慰兒童心靈,找回孩子的笑容。

 

簡社長與吳Sir、柯導、小野,找了些朋友幫忙,這捐贈主很快就允諾,募集到將近1400萬元。為了在最短時間內看到孩子的笑,這樣的提案,很快得到許多319捐贈主的幫忙,這些捐贈者們都是中小企業的企業主,他們的慷慨解囊,完完全全是源自於對於這塊土地的愛。
 

然而這些錢是絕對不夠,因為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遠遠超過這個數字!所以我們需要您的幫忙!不管是金錢上或者是人力上,災區孩子的笑容,需要你來幫忙回復!

匯款銀行:第一銀行南門分行(代號:007-1727)

戶名: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匯款帳號:172-10-113880


我要捐款─
捐款單下載請按這裡 
 

我要報名志工─青年志工報名表 
 

助學金申請專線:02-23578068 
 

捐款專線:02-23926170 分機233238 
 

志工報名專線:02-23926170 分機224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