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火の國─熊本,是在日劇《女帝》中加藤ロサ演的花立彩香常說的一句話,惹到火の國的女人,小心被會燙傷!因此我覺得熊本的人一定是男的凶、女的恰,所以一直沒有來過熊本。 


可是這次的行程中,就是從阿蘇下來後,本想直接搭九州橫斷列車到人吉,而不是安排在熊本過夜,可是朋友都跟我說,熊本城(
くまもとじょう很漂亮,一定要去看看。

而且瑞娟說,熊本的桂花拉麵很好吃,她從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拉麵,叫我一定要去吃吃看,所以我就決定在熊本停留,而不是去人吉。
 
 

 

本想住在熊本的東橫Inn,可是有朋友建議我說,不要住在東橫Inn,因為雖然離車站近,但是他建議我還是住到辛島町附近會比較方便,因為離上下通近好逛街外,離熊本城也近,吃飯的地方也多!
 

所以我就住到--イン,這是一家新的商務旅館,很新而且有湯可以泡早餐也不錯,重點是裝潢很漂亮,合稅後價格只有4900日元又比東橫Inn低,是一家C/P值很高的商務旅館。

到了熊本就3點多了,快一點Check In放完行李後,趕快去熊本城看看,不然四點半就關店了!

我買的是路面電車一日券,熊本城看似離飯店很遠。事實上是很近的,不用搭電車也可以到!

走路大約3分鐘就可以到了,我於是用走的就順利進城!乘車券上有折價券可以用,只是我忘了拿出來用。

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三大名城分別是名古屋城、大阪城、熊本城又有一說是姬路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反正不管如何就是有熊本城就是了!

所以到了熊本怎麼能不看看呢!
 
遠看熊本城覺得壯觀,進入之後熊本城的氣勢果然不同!熊本城的主要結構分成石垣─清正特別擅於建造石垣。因為上半部稱作「武者反」而聞名。城池採用蔚山倭城時的技術。防守集中在南方,以應付假想敵薩摩藩的入侵。在熊本市役所外的石垣,更為日本最長的。 
 

天守─天守是連結式望樓型,大天守是56層及一層地庫,稱為「第一天守」。小天守是34層及一層地庫,稱為「第二天守」或「御上」,是城主夫人的居所。
 

櫓─建築物方面,以黑色作為外觀,天守以外櫓、門的屋根少見彎曲,大多數為直線。多重櫓全為望樓型。當中以宇土櫓最高,甚至被稱為「第三座天守」。
 
 

遺構─這十三棟建築為現存,分別為宇土櫓、監物櫓(長岡圖書預櫓)、平櫓、五間櫓、北十八間櫓、東十八間櫓、源之進櫓、四間櫓、十四間櫓、七間櫓、田子櫓各櫓、長塀(全長約242m)及不開門。目前全為日本重要文化財。

事實上,在
1960年熊本城慶祝350周年,熊本市籌得18000萬日圓準備重建包括大小天守、平櫓等,於是城內公園亦開始收費,進入觀看就要交出500大洋,但是我覺得很值得,現在熊本城為了慶祝建城400周年紀念,準備再將部份建築還原,所以城內立滿了功德簿的名單。

 

狂逛到四點半,熊本城就響起了要關店的聲音,遊客漸少下,老娘也只好乖乖的滾出城去,不然可能得學忍者,爬牆出城了!出了城後,打算去吃桂花拉麵,於是就在十字路口等紅燈時,在查地圖,一對夫妻問我要去那,那老公長得實在很像大友康平,老婆也很像日本的明星,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日本的明星!  

我跟他們說我要去吃桂花拉麵,於是就帶著我走,而且帶到店門口後,他們就離開了!一路上他們對我實在是很有興趣,問了很多問題,反正我要強調的就是台灣與中國的不同之處,台灣不是中國啦! 
 

他們帶我來到桂花拉麵總店,叫了一碗桂花拉麵,就是招牌麵的意思,他那麵條彈Q有勁,湯頭也十分美麗甘美,怪不得是熊本名店,還可以紅到東京去咧!

 

吃完桂花拉麵後,又逛了上通與下通,然後由於今天是冬至,日本人要泡柚子湯,泡了後來年就會身強體健無病無痛,所以呢!碰上了當然得泡一下,回到飯店後,就直衝湯屋去泡湯了!
 

可能還太早,樓上的湯屋沒有什麼人,我偷偷回房間帶著相機去拍,這家商務旅館的
C/P值真的很高!

於是華麗的湯屋,就我一個人獨享,就覺得我是那楊貴妃咧!

在冬至中泡了一個暖暖的湯,真是高興呀!
  

今天泡湯後,明天就要去鹿兒島,去找我心愛的篤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