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篤姬天璋院未演出之前,對一般台灣人而言,對鹿兒島的印象就是黑豬肉了!其實我也是,尤其是看到料理東西軍為了尋找夢幻豬肉,而來到鹿兒島時,我心中就暗下決定,一定要去鹿兒島把黑豬肉喀上一番!

就在吃過櫻島的黑豚後,我就在想怪不得篤姬天天懷念鹿兒島,她可能最想念的就是那鹿兒島的黑豬肉!因為江戶城內沒有這麼好吃的黑豬肉吧!

 

沒有想到我們的潛水的網友 山田 太太,居然就是住在鹿兒島,那來鹿兒島就不用擔心沒有人可以案內了,那兒有好吃的黑豬肉, 山田 太太一定知道!

而且在之前我被那個死阿告氣到心臟烏青,快得內傷時, 山田 太太說要養一條黑豬來安慰我,讓我感動不已,因此每天除了譙阿告之外,就是期盼那一條黑豬快快長大!

 

終於到可以驗收的時刻了!我也搭著火車如約來到鹿兒島了!
 

山田 太太說,鹿兒島的黑豚(黑豬)特徵就是六白,也就是是豬的身上有六個白點,其實那黑豬,看起來很可愛,怪不得這麼好吃!

 

來到鹿兒島後, 山田 太太果然如約的帶我吃遍鹿兒島的黑豚料理,從相撲鍋、豬排、蒸豬肉、豚骨拉麵上的叉燒或是角煮。各式各樣的黑豚料理,讓我吃得高興極了。

 

不知道是不是鹿兒島的黑豚品種好還是料理得宜,就是這種黑豚不管是何種做法,就是好吃!

而這種鹿兒島的黑豬肉料理,單吃或者是沾上店家的特製調味料,入口的剎那間,真的是甜脆爽口,肉汁甘美,Q彈有嚼勁,鹿兒島黑豬肉,果真的是名不傳虛傳呀!
 

回去台灣之後再也吃不到怎麼辦呀~
 

幸好明年小紅梅航空有開航台北到宮崎的定期航班,不用到福崗再轉搭新幹線,鹿兒島就更近了,只要一想到黑豚,就可以來吃了!

而且明年
3月新幹線就可以通了,也不用在新八代再換車,扛著行李上下車,在博多上車後,睡醒就到鹿兒島中央了!真是棒呆了!
 

看來鹿兒島以後會變成我家的後花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