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選在愚人節的當天展開我的火車之旅,說真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就因為Made in Kyoto版主一直在鼓吹,於是經不起撩撥的我,就展開我的把新幹線當地鐵搭的旅程!


只是照原先的安排,是該搭九州新幹線到熊本,然後搭九州橫斷特急到別府。就在我出發的前3天,看到日本的節目在介紹熊本縣的《肥後路》與大分縣的《豐後路》,而《肥後路》就是從鹿兒島中央發車的隼人の風再搭しんぺい号・いさぶろう号(新平.伊三郎號)以及九州橫斷特急

 

因為之前有搭過新幹線了,於是這次知道有這支明牌,就不想再搭九州新幹線つばめ(燕子號)與リレーつばめ(接力燕子號)於是整個安排好的行程又來個大改點!

飯店也重新訂房,或許這就是一個人的旅行的好處,愛怎麼改就怎麼改,自己跟自己說好就好了,一個人就是可以如此的隨意與隨興呀!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從鹿兒島站搭隼人の風(はやとのかぜ2号到吉松,再換搭しんぺい2号(從吉松開的新平、但是從人吉開回來的叫伊三郎),最後在人吉再換橫斷特急6号到熊本,拍完櫻花後,換搭有明26号,接下來搭山陽新幹線こだま766號至小倉。
 
 


本想再搭到別府去泡湯,後來想想算了,就住在小倉好了!
 

照表操課,早上在鹿兒島中央車站發車的隼人の風,933分會到鹿兒島車站,昨天晚上山田姉さん就開始計算與安排今天早上的路程,帶著櫻花弟弟一早就送我到鹿兒島車站,本來櫻花伯也要來送行的說,但是讓老闆來送,我真的會很不好意思了。
 

鹿兒島車站是舊車站,看到鹿兒島中央的氣派非凡,看到鹿兒島站心想怎麼會是一整個破爛到不行!但是卻是很有味道的一個車站說!


不過在此看到黑身車身的隼人の風,我就一整個興奮,因為內裝真是高級到不行!

由於日本現在還在放春假,所以整車都是阿公阿嬤、或者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玩的,整車就是小朋友們,所以一整個熱鬧到不行。


 




肥後列車是屬於觀光性質,,因此在沿路有特色的車站,都會停下來讓客人下車拍照留念,還有印章可以蓋,集完三枚就代表你搭完了車。




而且車窗還有落地的大窗,讓乘車可以方便觀景,所以隼人の風
新平.伊三郎号都會沿途停靠,邊走邊玩才會一個早上才到熊本。
 









之前看到新平.伊三郎号會停靠在二個有特色的站,一個是真幸站,這裡有一個幸福之鐘,只要敲三下,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幸福。所以這種車怎麼能不搭呢!

本想買幸站的車票送人,讓每拿到的人都可以有真正的幸福,可是這裡是無人車站,根本沒有人在賣車票!

真是可惜呀~~~

另一個是大畑站,這裡面就是當初不知道誰先貼了一張名片後,大家都跟著貼,於是車站就滿滿都是名片,而據說在此貼上名片,就可以事業順利。

管他是不是真的,凡事信者有!
 



由於我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但是因為小人與衰神隨侍在側,於是在出發前,我準備了我的名片二張,後面貼了雙面膠,直接貼上去,就不用跟人家擠在角落,而且難得來,所以一次貼二張,室內一張、室外一張希望可以剋小人、一張有常常獨家,不要漏新聞

有沒有看到我的名片呀!哇哈哈哈!我貼的位置可是超醒目的啦!我可是有準備而來的喔!

 

由於真幸站是整條肥後路中唯一是在宮崎境內的車站,因為要爬山,所以車子走到這裡後,車子就會後退再前進,這時司機就是前後跑換邊開車,很好玩的!

 

 

早上出發前看氣象預報說今天時時有雨,來到真幸站時,果然下著下著雨,在細雨櫻花落的時節,我來此是要找我的真幸福嗎?

接下來還有一站是可以看到
SL人吉的蒸氣火車,在此小朋友都爬上火車,火車上滿滿都是小朋友哩!



最後在人吉換搭九州橫斷特急到熊本,沿路看到磨球川,哇!真是漂亮!

下次我要再來住在人吉,之前沒有住到,這次是經過,下次我一定要來住!而且之前我是從別府九州橫斷特急搭到熊本,因此這次剛好可以接上,我把整個橫斷都搭完了說!
 



下了一個早上的雨,來到熊本城天氣放晴,可是雲還是很厚重,風吹起來時,揚起的櫻吹雪,讓熊本城有一種謎樣的美!
 



熊本城下來後,就搭著換搭有明
26号,接下來搭山陽新幹線こだま766號至小倉。今天的車費一共是11690日元,也就是說我買28300日元的JR Pass,第一天就賺回來一半了!
 

明天要去廣島與岩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