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開始使用JR Pass的第1天,所以《肥後路》做為開始,事實上,真正把新幹線當地鐵搭則是從今天開始!為了方便搭新幹線,因此昨天就住在小倉的西鉄イン,而不是住在東橫イン,主要是我最近發現很多比東橫イン便宜又好的商務飯店!所以就一家一家試看看,果真是物超所值呀! 
 

早上先去小倉城,因為上次來時早上起不來,加上九州JR Pass不能搭新幹線,所以整個時間會多好幾個小時,所以沒有去小倉城一直是個遺憾,所以這次住小倉主要還是為了要去小倉城。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研究日本的名城,我希望日本的
100座名城,如同爬百岳一般,可以慢慢一座一座攻下。
 

其實,這兩天全日本的天氣都不好,早上起來天氣也是陰陰的,幸好沒有雨就是萬幸了。飯店跟我說走路到小倉城要15分鐘,路上的指標也是寫15分鐘,可是我走不到10分就到了,是我走路快還是日本人腿短,需要較長的時間?


小倉城的故事之後再寫吧!今天先寫流水帳。
 

離開小倉後,搭上新幹線700系ひかり-レルスタ(光-鐵道之星Rail Star),不到一個小時就到廣島了,搭上路面電車先到飯店放行李,接下來再搭新幹線こだま到新岩國只要15分鐘,但是如果不是JR Pass可以讓我搭不用錢,一直搭搭搭,我想沒有人會像我這一般,把新幹線當公車搭!光廣島到新岩國15分鐘,車錢居然就要3500日元了! 
 

到了新岩國車站,得換搭公車,我算好時間可以搭到課長島耕作號,果然迎面而來就是島耕作號,花了280日元搭了12分鐘車程,終於看到陽光下粉紅一片的河岸,那就是錦帶橋啦!

 

原本為了看錦帶橋本想直接來到新岩國,可是沒有看到小倉城我會不甘心,因此今天就是這樣的安排,其實時間也剛剛好!
 

遠遠的看到錦帶橋,真的好美麗的橋,就像絲帶一般,橫在橋面上,而檜木做的橋身,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還是散發出淡淡的檜木香味!

果然是極至的工藝品。
 

就在櫻花樹下,看到一對新人在拍結婚照,讓櫻花做婚禮的見證,櫻樹下的美麗相片,我想也只有岩國的人可以有這種福利吧!

 

我是買錦帶橋、岩國城與纜車上下的930日元套票。

因此還可以搭纜車上岩國城,搭纜車到山上時,往下看錦帶橋確實像條彩帶橫掛在河面上。
 

走完錦帶橋與岩國城後,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宮島,因為我來之前算好了時間,行程剛好可以配合退潮,可以走到大鳥居去玩,因此回程一樣搭新幹線こだま回廣島車站,再換山陽本線到宮島口。 
 

JR Pass的好處就是,只要是JR經營的交通工具都可以搭,所以除了新幹線、電車之外,還有巴士與JR渡輪,宮島口往宮島有二種渡輪,一是松大汽船,另一個就是JR的渡輪,我只能搭這個,因為不用再付錢!

 


短短十多分鐘就到了宮島了,遠遠就看到一推人在鳥居上走來走去,果然就退潮退到乾乾的,不過滿地的海菜不小心踩到,鞋子不但會濕,海菜還會跟著你回飯店哩!我剛剛去洗完澡回來發現,我的鞋上居然有一片海菜乾~

 
在這裡不止有滿地的海菜,還有滿地的錢,如果拿個袋子來撿,保證可以撿到好幾千咧!大大小小的錢,還有世界各國的錢,只是滿地的錢都沒有人撿說。





不知道誰跟我說晚上大鳥居會打燈,害我坐在海邊痴痴的等,天氣愈來愈冷,而且人都走光了,店也都關門了,只有幾隻鹿陪著我,因為我不斷拿餅乾餵他們。後來不想等了,就搭
7點的船回到車站。

 

 
 

因為來到廣島就要吃廣島的お好み焼き,天又冷然後又餓得快死了,在飢寒交迫下,發現廣島車站上的お好み焼き店麗ちゃん吃,因為很多人都在排,所以跟著人走就不會踩到地雷了!

吃完
お好み焼き真是一整個幸福呀~~~來個斷面秀好了!

 

原來幸福就是像我這樣,電話死都不接,Mail一封也不看!這就是幸福的人生呀~

今天把新幹線當地鐵搭,所以費用是
16040日元!2天搭下來,JR Pass的錢就回本了!接下來接搭多少,就是賺多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