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靠夭我去繞卡納克神殿的金龜沒有效之後,就有網友說你繞的圈數讓神明錯亂了,才會沒有神蹟出現!可是我一想到好不容易到了埃及,怎麼可以不跟神龜要財發財呢~所以就多繞了5圈,誰知道神明會錯亂!
 

記得有首英文老歌叫做《世人皆有江山夢》(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不是嗎?還是世人皆有發財夢?
 

話說今天休假,為了不辜負休假日,於是就先去游泳游了1個小時,然後再去騎2小時的車,但是我並沒有去跑步3小時,因此沒有完成三鐵的項目!見鬼了,我去跑步3小時,那是不可能的事!
 

就說我是菜市場阿桑呀!

所以休假日就是去逛大賣場,撿便宜貨呀!因為我的書都是在賣場或者網路上買的,但是我還是習慣看了才買,才不會買到地雷的垃
圾書。這種垃圾書扔也不是,看也很痛苦,擺書櫃又很佔空間,不小心瞄到,心又會揪3下!

 

但是來到書籍區,看到一整排的財經理財書,都是要教人理財或者如何有錢,這些書的作者 從知名 教授到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都可以出書,這證明了星爺的一句話「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出書」。
 

只是理財這種事,看一本書就會有錢?那人人都是有錢了嗎?翻翻這些書的內容,還真的實在是有夠普通,內容的東西看報紙就有了呀!不然拜一下孤狗大神,祂也會給你指點一二,而且還是免費的咧!況且這些什麼記帳投資,也是你只要看財經報導,就會知道的事,這種書買幹嘛?
 

不過,在你還沒有學會有錢之前,作者就先有錢了,得先捐一筆錢出去買本書來看,所謂束脩,大概就是如此,但是看了會有錢嗎?不一定!所以幹嘛花錢買咧!讓作者先有錢!

 

看到種成堆的書,我常常覺得,這種財經的書賣給誰看?但是從一大堆人競相寫投資理財的書,書架上的書不斷的換的情況,就連不相關的人也來插一腳買來看,這些書還是真的是有人買來看咧!投資理財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才是!
 

不過,我在想更多人應該不懂,然後要假裝自己是理財高手所以要買來看,不然之前雷曼兄弟的連動債,怎麼會有那麼多人中標,更扯的是有人連自己買什麼都不知道就中標了。

就像銀行的理專常常叩我,說要建議買什麼基金買什麼基金的,只要他建議我都可以講為什麼要買這支的理由,因為報紙上都有了呀!

 

至於像什麼買房第一次就上手,或者買法拍屋投資就上手這種投資理財術的書,我再怎麼覺得,買房是一生的大事,第一次就上手,哇哩咧,幾百萬的甚至千萬的房子,看一書250元的書就可以決定了,那這書不應該賣250元,賣250025000元都有人搶著買!
 

更好笑的還有叫人家去買法拍屋,作者可能不知這些法拍屋都有專門的投資客在買,最好看一本書就可以上手,然後帶這本書上去法院跟人家競標,這樣就可以成功的標到房子,我就輸給你了!
 

2000年初時有一本書叫做《窮爸爸富爸爸》(Rich Dad Poor Dad)羅勃特.T.清崎、莎朗.L.萊希特一起合著的書,因為當時這本書很紅,所以我就買來看,後來還出了好多集,到現在還在出。
 

因為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富爸爸,是不是沒有做功德的關係,還是急著投胎才會投錯人,於是我就去買來看,可是書中講了半天沒有講重點,之後出了第2本《富爸爸,有錢有理》,於是我又再去買來看,還是這本還是沒有講到重點。
 

不死心我就又買了第3本《富爸爸,富小孩》,看是否能看出端倪,自己不富,至少未來我的小孩也可以富吧!不過這本書真夭壽,還給我分上下2冊咧~看完兩本之後,也是沒有講到重點,我就在想為什麼咧?

於是這個作者來台灣,我還去聽演講,後來我終於明白了一件事,因為有我們的貢獻,讓作者羅勃特‧
T‧清崎的小孩,因此可以有一個富爸爸! 
原來作者是用這種方式教育我們的!所以他要跟我們說的就是,先要有一個《富爸爸》才會有《富小孩》,他就是用這種方式他他自己成為富爸爸,然後他的小孩就順理成章,變成小孩!原來如此,我懂了!
 
 

因此與其要花很多腦細胞去看這種書與長考,然後看半天也不懂如何發財的書,也不見得會發財,還得先付出一筆錢的情況下,我覺得我在喝孟婆湯之前更需要先讀一讀以下這些書才是!
《如何挑好爸爸之第一次投胎就上手》

《投胎v.s好爸爸─讓你一看就懂》

《我的爸爸就姓連》

《教你如何選總裁爸爸之第一次跳樓就上手Ⅰ》

《教你如何選總裁爸爸之如何投胎術Ⅱ》

《選好爸爸的秘密》

《教你如何半路認好爸爸》
 

否則即使花了大筆的錢、讀數千本如何發財的秘笈,做到吐血過勞死也無法有董事長的位置給我們,然後不想幹時還可以揮一揮衣袖,講出「沒有一個工作 值得用命去換」,這種令人可歌可泣的話。

然後頭也不回的帶著老婆小孩,到東方之珠的太平山上,當個太平紳士或者買棟維多亞港邊的摩天大樓,輕擁嬌妻、輕啜美酒一同遠眺海港,共享天倫。
 

這種讓苦情上班族苦泣的話,也只能怪我們沒有好爸爸~不過能說這種話的,也只有老北姓連才能這樣說吧!或許姓郭也可以這樣說,姓王就不必了,還要爭產太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