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主要是以司馬遼太郎的書為主,所以到松山城訪秋山好古兄弟與正岡子規就是必要之務!松山,嗯,我就住在松山呀!所以這個地方我一直有很熟感覺,到了JR的松山站時,更覺得這不就是台灣某一個鄉下的火站車。

 
所以這次主要的行程是為了 4個男人而來!龍馬、秋山好古兄弟、正岡子規,就這4個男人!在高知處處是龍馬,那麼在松山的話,就是秋山好古兄弟、子規與少爺的世界了!



搭了JR巴士到松山站時要找旅館拿出預約單時,發現!挫塞了!我沒有印地圖,飯店地址也沒有印出來,憑記憶找不到,只好到交番去問路了!在車站前的交番裡面只有兩個條子在顧店。一男一女,看起來很年輕。
 

兩人很熱心的拿出地圖,幫我找了飯店的位置之後,男的條子居然說,他要自己帶我去!啥,日本的條子弟弟帶我上旅館,靠夭,這不太好吧!

沿路上他一直跟我聊天,感覺是看到外國人想要來練英文,沒有想到這個外國人居然會講日文,讓他很失望!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哈哈哈!
23歲的條子弟弟,真是有趣呀!
 

隔天一早到車站買了套票,2200,行程上說半天會走完,事實上我走了一天,最後子規堂去時就關店了,然後子規博物館30年周年慶不用錢,靠夭,損失500¥。 
 

到松山城要搭一種纜車,是椅子式的纜車上去,超刺激的啦!

基本上人是不會掉下去,但是就是很刺激,如果怕的人也有廂型纜車可以搭的。但是我天生愛冒險,搭這種椅子式的纜車,就一直整個超棒的!


 

松山城我一整個覺得很漂亮,超喜歡這個地方的!這裡的櫻花約開6~7分,這裡的阿嬤人也很好,帶著我在城內案內,這個阿嬤叫做林(はやし)我一直叫人家小林,一整個很失禮呀!林阿嬤跟我說,受到地震的影響,今年的人好少,少了有一半以上。 
 

我跟她說,我有一個心願,就是希望能訪遍日本的百大名城,就跟當年在爬百岳一樣,慢慢的爬完,只是這個訪遍日本百大名城,可是要投資很大呀!

然後道後溫泉也是必訪的地點,看這造型像不像湯婆婆的油屋呀!只是今天人太多,我實在不想跟人家瞎攪和!所以就沒有泡呀!
 

道後車站前的大鐘,整點會有報時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