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島根縣拜訪神的國度─出雲,而這裡有一個有名的神社,就是出雲大社

第一次見到
出雲大社的巨大連注繩,是在鹿兒島時與お姉さん在書店看書時,看到日本旅遊書上的介紹,姉さん跟我說出雲國的故事,然後,我就被那巨大的連注繩給吸引了,一直期待能前去參拜。 
 

學過日文的人都知道,日本農曆10月叫做「神無月」,因為這個時候全國的神都奉大國主之命,集結到出雲大社開會,所以全日本國只有出雲是「神在月」,這時出雲還會盛辦舉行為期半個月的「神在祭」(農曆1011日~17日)。 

出雲大社主殿兩側的建築內,各設有19個小神社就是東19社與西19社,這就是就是用來接待由外地趕來的眾神,讓他們在開會期間可以住宿。

而且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也傳承古法,遵循「二禮、四拍手、一禮」的程序,比一般神社多了兩次拍掌,這也是出雲大社的獨特特徵。

 

但是出雲大社是在島根縣,從岡山到島根,根本就是要橫斷日本,搭車要花上3個半小時,所以我在規劃行程時就想了想,還是決定放棄飯店的早餐,搭上一早634分的サンライズ出雲(Sunrise出雲)寢台特急,從岡山出發後,就可以一路睡到出雲,剛好可以補眠,因為我覺得躺著睡,總比坐著睡好。

回程也是搭サンライズ出雲,可以一路睡到岡山再醒來。
 

於是一早帶著姉さん與櫻花伯在大阪幫我買的麵包做早餐,搭著岡山第一班電車到岡山車站,這時昨天晚上從東京出發的サンライズ出雲與サンライズ瀨戶會在此進行分離,一列往四國的高松去,一列則是開到出雲,我就是要搭到出雲這一列。

寢台車的事之後再介紹給大家看!

 
上車後發現上面睡著很多人,我找到我的位置後,吹好氣枕(對,我機車,所以有帶充氣枕頭,這樣可以睡得比較舒服),鋪上頭巾後,真的很想睡,於是拉上窗簾後我就真的睡著了,醒來時都過了松江站了,接下來不久就會到出雲了! 

10點半車子就停在出雲站,在藍天下看這車真是漂亮呀!

晚上還要再搭一次回岡山呢!

所以拍了照後就快步離開車站,要換一畑巴士到出雲了,因為不管你搭什麼車,都接不上往出雲的巴士或者電車,所以慢慢晃就可以了。

 

這裡的巴士都是半個鐘頭開一次,而且車程約25分鐘,神社前510元,到鳥居是490元,反正不管在那兒下車,這趟的巴士料金就是1000¥!

至於一畑電車就只有到大鳥居,這個就得要走很遠呀!我時間不夠,所以就到神社前才下車。

我在
記好時間後,回程時就比較可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在神社裡面晃,這裡是神的國度,人來到此地一切就覺得很寧靜。

 



目前出雲神社剛好碰到平成大遷宮,預計在平成
25510日完成(目前是平成23年)所以還有二年才會遷宮完成,所以工事中的本殿被包了起來,根本看不到裡面的素鵞社。
 

這裡最大的目標就是巨大的注連繩,據說人站在拜殿前,對著重達5噸的巨型注連繩底,用五元硬幣往上丟,能成功不掉下來便會帶來好運。

因此這是我這次的目標,瑞娟交代我在此要對著注連繩扔
35元─這個意思就是十分有緣的意思。
 

此時我沿路走到拜殿前,看到巨大的連注繩就一整個興奮!可是這怎麼有一點小,與書上的根本不像,感覺很新的樣子,重點是上面沒有錢呀!

但是看到連注繩就想扔錢的我,根本不管那麼多,就在準備拿著錢要扔時,看到邊邊那個阿伯警衛走來做阻止的動作,並且往邊邊比,我完完全全聽不懂他的意思,以為是叫他閃啦!不要亂扔錢啦!


但是接下來又看到一個阿伯扔到錢成功後,警衛阿伯也馬上出來說,不可以扔錢!



啥小,現在規定不能扔錢了嗎?

老娘此時只是覺得心一整個冷,恁娘咧!不能扔,那我橫斷日本來此,就為了扔錢,不給扔那我的十分有緣怎麼辦?

那我搭這麼遠的車來幹嘛呀!還搭寢台車咧!靠夭喔!

 

錢不能扔,又不能偷扔,於是東走西拜的,而且還去捐款給出雲大社做修繕費,我真的很喜歡這裡呀!這裡果然是神的國度,就連綁籤詩的樹,上面的籤詩也特別的多!
 

就在走到神樂殿時,結果看到更大的連注繩,而且下面一堆人站在扔錢,錢幣掉下來聲音此起彼落,原來這才是那條5噸重的連注繩啦!原警衛阿伯是比可以扔錢的連注繩是在這邊的這一條啦!不要看到連注繩就扔啦!

我就想說奇怪,因為拜殿前的連注繩有小一點,形狀也不相同!

 

看到這條大的連注繩真是一整個大心呀!

然後再看到卡在大草繩中密密麻麻的錢,這裡面有著多少人的心願呀!
 

於是我就著準備好的35元硬幣往上扔,其瑞娟之前跟我說這個不好扔,有時扔上去時,不小心會把別人的錢給打了下來,除了自己的錢要扔上去,還得要再幫人家把他們的錢還回去,真的很辛苦。

但是我觀察之後發現,扔錢這是要有技巧的,也就是對著連注繩中間稻草的縫扔,錢就可以順利卡上去,但是有的人根本就是亂扔一通,錢才不會中,會一直掉下來,而且還會把別人的錢給打下來。 

當我拿著一個5元先扔,一扔就上時,周圍的人突然靜了下來,我身邊的一群大阪妹一整個驚訝問我說,你的卡上去了嗎?我說是呀!她說怎麼做到的?我說我教你呀,我再拿一個5元再扔一次做示範,錢又卡上去了,大阪妹驚訝不已!我教她密訣後,扔半天都扔不上的她,居然也扔上去了。 

扔完3個完成我的十分有緣的心願後,剛好快12點半了,於是就到神社前搭上一畑巴士,回到出雲車站,下午準備去松江看松江城與松江有名的日落。 
 



這次沒有住在出雲,是因為我來之前就知道出雲在平成大遷宮,主殿及很多地方都看不到,所以我打算下次去鳥取沙丘看日本海時,我想我應該會再來一次出雲,好好的把這個神之國的大神殿,細細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