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羡慕那一種走到那,睡到那的人,無處可以睡覺,是最幸福的事,基本上我是一個會認床的人,從小到大一直沒有辦法改變,這也不是我要改就能改的,所以自己總是要與自己對抗,看誰先敗,那麼我就可以安心睡覺了。

 
會認床就是我自認自己家中那一張床,從床的軟硬度、被子的重量、味道與枕頭的感覺要一樣了,我才能安心睡覺;那麼出差在外地怎麼辦?

那前二天就是會一直沒有睡好呀!第
3天開始則是因為會累到要昇天了,躺下去還得掙扎一陣子,才會呈現昏迷的狀況。
 但是只要身體充電完成後,一大早就又醒來了!

自己有這種情況,睡飯店都睡不好了,更何況是移動中的寢台列車呢!

這次去出雲往返都是搭寢台,感覺也不錯,所以在畫到座席的位置之後,就把原本訂在名古屋的飯店給取消了,直接搭サンライズ出雲.瀨戶(
SUNRISE出雲.瀨戶)到東京,體驗一下睡醒就到目的感覺。 
 
サンライズ顧名義就是看著太陽升起的日出之車,所以搭寢台睡到天亮時,就可以起來看日出呀!サンライズ出雲.瀨戶一台是從出雲開出、一台是從四國的松開出,兩台車在岡山併連後,再一起開到東京。

1、從高松開出的瀨戶先到,準備開門等出雲!

 
2、車頭的門開了!

3、車頭門大開的樣子!


4、兩台車合併的樣子!

就這樣一路走到東京,可能有12列車廂吧!我的是在第一截!
在併連時不但有工程師在此進行作業,兩台列車的車掌與司機也會一起,很多人日本人也都會圍著看,由於過程很趣,台灣也看不到,於是我本想站著拍,但是車掌看了我的票後提醒我說,我搭的是第
12列車,要走很遠,還是快一點上車比較好。

提了行李找到自己的車,靠夭,是在上鋪,行李很重,怎麼扛呀!就在想破頭時,我看到勇猛的日本人與外國的背包客,有技巧的把行李拎上去!真的太強了啦!

 

其實寢台列車要價不便宜,JR Pass也不能搭,還得貼錢買B寢台,要支付特急費還得付寢台料,加一加這些料金都可以住在不錯星級的飯店了。

要不是サンライズ出雲.瀨戶有
のびのび座席,JR Pass可以免費搭這種隔板的のびのび座席大通鋪,我想我寧可住商務旅館,因為從岡山到東京B寢台多加的費用,都可以讓我在商務旅館住2夜! 
 

のびのび坐席雖然價格低,而且JR Pass不用再加錢,但是該有的毛毯、枕頭巾、杯子、個人
的閱讀照明燈也沒有少,只是沒有個人空間。

不過,のびのび座席在躺下去之後,隔板會隔開旁邊的人,頭上的窗戶有拉簾,可以拉下來擋陽光!



腳尾也有拉簾,也可以拉起來,路過的人看不到你,所以個人還是有相當的隱密性!

我覺得這根本就像膠囊旅館一樣,所以不止外國人喜歡,就連日本人也很歡迎。
 

 

原本很擔心這種車我會睡不著,但是在去出雲的路上,看到大家都處之泰然,所以就來個初體驗也不錯!

寢台列車基本上有分A寢與B寢,就是個室呀!

看是個人睡或者是
2人睡,房間內提供的設備不同、價格當然也都不一樣。

 
第一次搭寢台,覺得好有趣喔!

就在放好行李後,拿出事先準備的洗面乳與牙刷,準備去刷牙順便到處去拍一拍!

寢台車不止有專用的洗臉台,也有浴室,住個室不用錢,座席的要再付300日元給車掌買洗澡卡!車子一邊開,人一邊洗澡,好有趣呀!

這浴室真的很乾淨,每人有6分鐘的熱水可以用,洗完後按了清潔的按紐後,浴室有自淨的功能,會自己洗過喔!在浴室內還有吹風機,洗頭的人可以吹乾,不用怕感冒。

洗臉刷牙的地方,頗為乾淨的!

還有提供刮鬍泡泡給男生用,真的很貼心!


東走西逛看人家的個室是長什麼樣呀!

然後,原來個室有暗鎖,可以自己設定,也有掛西裝的地方,個室真的很不錯!

晚上搭車,隔天醒來就可以到目的地,對於日本上班族是不錯的方式,但是我還是覺得住飯店比較好!

在寢台車還有吃飯的地方,這樣就不會把寢台個室或者座席弄髒了,或者食物味道飄散,影響其他人。日本人也都很守規矩的去吃東西的地方吃食物。



這車子也有插頭,可以插電,只是我不想充電,因為在出發前,已在飯店內把相機的電池充電充完了,筆電也有電,所以就不充了!

但是我為了自己方便上下,還是帶紙拖鞋,放在樓梯格子內!雖然這是座席,但是看了看,整台車的質感與設計,也真的很不錯說。

回到自己的床位後,大家都拉上簾子在睡覺了,拿出我的衣服包上頭巾,因為我帶的充氣枕頭前一天被坐破了,敷上面膜躺下去,因為車上暖氣熱,但是頭上有空調,自己可以調整,沒有一會兒,居然就睡著了!可能是太累的緣故。

再度聽到車上有廣播時,已經到橫濱了,接下來就是東京了!

看看周圍的人,何時下車我都不知道,但是他們走後,還是把被子摺的很整齊,不會因為自己要下車,被子就亂亂的,至少在我搭三次的經驗中,還沒有看過。

到了東京後下了車,再轉搭新幹線あさま到上野公園要去找龍馬的好友,西鄉隆盛。
今天是JR Pass的最後一天了,要善加利用才行!轉車當還是要用新幹線呀!

查時間時,雖然JR東日本的網站一直顯示山手線轉乘,因為不會有人這麼討債的用新幹線,從東京搭到上野,但是不用出站,這樣的方式對我最方便。

去年來時是下大雨,今年沒有雨,可是卻來個大地震與核災!

整個上野公園的春櫻滿開,開得好美,可是今年的春櫻很寂寞呀!

一整個感覺東京很淒苦,因為日本人在自肅!

靜靜的拍了照後,就慢慢的走到上野車站,原本熱鬧的阿美橫町,我從沒有看過沒有人的阿美橫町,商店都貼出節電的告示。


在上野混了3個小時後,繼續搭上長野新幹線,要去上田找阿雪與她心愛的櫻花伯了。

接下來的一切就靠阿雪與櫻花伯案內了!

因為我行程只有排到岡山為止,之後的行程全部都被地震與核災給打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