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地方都有吃到飽的餐廳,就連無線上網也有所謂的吃到飽專案,就是付一次固定費用之後,就可以任意吃、任意用,這種東西對許多人看似划算,但是對我們而言,卻不盡然。

 因為吃到飽的餐廳,費用通常不低,大飯點一次800~900元,加上一成服務費,如果沒有吃個5~6回合以上就會虧錢,但是基本上我通常吃個3次就掛點了,一是生菜、二次是正常菜、第三次就是甜點或者冰淇淋,通常到第3次我就吃不下了! 

基本上我也菜是菜市場的阿桑,所以為了不要讓自己虧很大,我都是挑貴的吃,像殺西米之類的,但是貴的東西通常不多,所以我覺得自己出錢去吃到飽餐廳,根本就是在自虐。
 

除了餐廳有吃到飽,就連上網也是有分吃到飽與流量限制,而吃到飽的方案,對我們這些常常掛在網路上的人,或者必需要常上網的人是很方便的,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傳資料!
 

但是我今天看到一條新聞就是,種花電信未來可能對行動上網用戶訂定傳輸限額,一旦當月傳輸量超過限額就會向用戶收取更高的上網費用,打破現在吃到飽固定收費的模式。 
 

因為種花電信正研究限制行動上網濫用行為,擬對重度用戶調高上網費用,一方面以價制量限制少數用戶耗用過多資源,另一方面也可增加新的營收來源。因為現行的中華電信行動上網方案,使用手機、行動網卡或平板電腦上網,用戶只要每月支付一筆月租費,當月就可以不受時間、傳輸限制行動上網。 
 

由於不論使用多少每個月只收固定的行動上網費用,部份用戶大量使用行動網路傳輸資料,造成了行動網路塞車問題。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生氣!就像客人付了吃到飽自助餐的錢之後,客人愛吃多少,就隨客人去吃,你能限制食量大的客人不能吃,或者吃太多要再加錢嗎?那吃得少的客人,你會退錢嗎?所以種花電信你根本就是行以價制量限制少數用戶耗用過多資源,行增加新的營收來源之實吧!
 

其實我覺得無線上網超難用的,上網慢得要死,還大量傳輸資料咧!靠3G?有時圖檔大一點,都要傳到口吐白沫都傳不出去咧!那個量會有多大啦!想也知道,而且有時在法說會時人上網的人一多,頻寬被大量Share掉了之後,網頁根本就打不開。

然後人一多,就會一直斷線,一封信要傳
3~4次還不一定會傳的出去,對於這樣的問題,就像大家一起進去餐廳吃飯,結果人太多,菜來不及端上來,客人都吃不到,然後餐廳不解決,還說都是某些客人吃太多,而不是你菜太少的關係!
 

讓客人沒有得吃的問題,你種花電信都不解決,還要向客人再收費,這有天理嗎?這還叫做吃到飽嗎?那吃不飽的客人,你是不是要退人家錢呀?

arrow
arrow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