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店是AMY姊的私房店!在國賓飯店對面的巷子,果然是巷內人才知道的店。


約在一年多以前,她一直嚷著要帶我去吃,只是我們的時間都不是很剛好,很難一起好好吃餐飯。上次一起吃居然先去晶華的二樓的牛排館吃,那一天的湯品是龍蝦湯,但是我嚷著要喝玉米湯,店員還是吩咐廚房幫我做一碗,反正我就是小孩子,愛喝玉米湯。

從4月下旬開始的財報周、法說周之後,我的代班人發現他的腰子裡居然長了石頭,就給我去住院後,接著休假去,讓我連上快一個月的班,天天在值班核稿,看稿寫稿,看到眼睛快脫窗,終於等到他回來上班,我也終於可以好好的休假了!

選在休假日與AMY姊一起去吃飯,因為休假可以慢慢吃,不用來去匆匆呀!

這一家店旬採是在中山北路的某個小巷裡,從店門口開始到裡面的原木裝潢還有一個小庭院,庭院內的流水,一整個就覺得像是來到日本料亭,這是AMY姊特地安排要安慰我嗎?


我已經半年沒有去日本了,開始懷念了呀。謎之音:你講這話會不會太過份了,半年沒有去就在鬼叫?



在這裡的客人多是熟客,那一天還遇到DPP的一堆立委們,敢情這一家又是台派之店嗎?店長成哥(蔡全成)一個凍齡的妖怪,娃娃臉看起來像25歲,但是實際年齡卻是多一倍,之前他在磯勢待過,也是前國賓飯店YU SUSHI料理長,怪不得口感如此的上乘。

這裡食材每周三次,從日本空運而來,這裡也沒有菜單,至於全憑店裡的師傅依客人的需求來搭配菜色!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吃了什麼。

因為這裡是預約制,AMY姊事先有交代我要去的關係,所以才一坐下,店長成哥就端上了菜了!






嗯!我記得成哥說這魚是從熊本來的!


烏泥うに與鮪魚!

這烏泥不錯吃,很甜,沒有異味!


這碗很特殊喔!

這長得很像肉圓的東西,成哥說這是用鮪魚的皮去熬出來的膠質,整碗都是膠原蛋白。


食不知鮭!

北海道來的鮭魚,據說是迷路的鮭魚,吃了會迷路,那就忘了怎麼回家了是嗎?

烤魚頭!



這一碗是鮪魚頭煮出來的,看吧~還有鮪魚的眼眶。







這群客人也站起來拍!

意外的看到一個似曾相似的臉孔,這不是當年那個長江一號的卓寡婦嗎?

喲~~因為我一直聽到顧主播的名字!

哈哈哈!

烤鴨肉!口感軟嫩,再沾上芥末子醬與玫瑰鹽!超配的!

AMY吃不下了~又挾了一塊鴨肉給我!

接下來成哥又做了4個握壽司給我吃。


鮪魚大肚肉是一定要有的!





再加一個烏泥軍艦壽司



最後,實在、實在是吃不下了!就結束今天的午餐。

但是旬採!真的不錯吃。她說下次要再帶我去另一家她的私房店,只是水果攤年度體檢又要開始了,我最近還是要在胸前掛一禁止餵食的招牌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