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沒有想要去出去動力,從櫻花滿開到櫻花飄飄!大家出去又回來,但我還是沒有想出去的動力,直到有一天因為雪ちゃん不斷的靠北,天天一早她起床就發簡訊問我,何時要去看她,如果我再不去看她,那麼她就不再寄零食來給我,要給我斷糧。

靠北哩!給我斷糧,這是多麼嚴重的事呀!

於是在4月去26國出差時,與公司的旅行社的業務換人頭紙時,順口提到日本有沒有便宜的機票,因為五月底前還有去年的10多天年假未休,若沒有休完就得歸零,送給公司了。

沒有想到小葉先生真的就很認真的去幫我找,找到JAL從松山到羽田出發的機票,比小紅梅的時間要好,早去晚歸、價格比小紅梅便宜,於是他直接幫我訂完位後、而且在他的煽動下,就拿起信用卡,給他刷了下去!

反正錢賺了除了交稅外,這種用法會讓我覺得比較有價值。只是這麼一刷,就不能回頭了!

剛好又看到JR East為支援東北而推出Special的優惠Pass,3天自由彈性選擇使用10000¥,相較於之前的5天、4天彈性使用版都是20000¥來看,JR Pass7天版要28300¥,一樣是可以搭新幹線,就連はやぶさ也可以搭,這個真的超便宜!因為我一直想搭はやぶさ!

只是今年整個3~4月一直在忙法說會與年報,接下來5月我的代班人腰子長結石住院後又休假,我就一直在上班中,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規劃行程,況且此時去也看不到櫻花了,所以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只是在各種條件的配合下,心中就浮現我想要去的地方!



嗯!這次定位為找尋生命能量之旅好了!整個行程以北東北3縣主,因為我一直想去青森看那《津輕海峽冬日景色》的歌謠碑,還有上野發的列車與往來津輕海峽的聯絡船。




再到風の岬從津輕海峽遠望北海道、日本政府花了10年從本州挖通到北海道的青函隧道以及龍飛海底。

所以整個行程就是從宮城仙台城去看伊達政宗的青葉城、阿輝伯愛的松島,再去盛岡看石割櫻,青森然後再到秋田,最後去長野見雪ちゃん。

這種行程如果不是現在去,我想以後老了也不可能會去的!而就整個旅行天數來看,12天的話,我打算就是在台灣買1張兌換券、在日本當地再用護照買1張,只要當天不會搭到貴死人的新幹線,那就付現金買票,最後一天再用這個從長野回到東京羽田,這樣6天應是很足夠。



當旅行社賣JR Pass票的小姐問我要買幾張票時,提出我的想法時,她直說,你果然是按計算機的人,真的是超會算的。

其實,去東北還有去青森龍飛岬的人實在不多,所以就在沒有什麼資訊,但是日本地方的網站做的不錯可以參考下,加上之前去旅展時拿了不少的資料還有地圖,就趁著有空就看一下,不足之處再到當地的觀光案內所問就可以,接下來就把旅館訂好,到時再慢慢調整,免得到時沒有地方睡就慘了。

不像往年花1~2個月規劃行程,今年真的是有一搭沒有一搭的規劃著,於是一直忙到出發前一天晚上還在調整要住的旅館,一早出發時在機場才覺得,啥!我真的要出去了!青津海峽前的歌謠碑,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