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時代劇或者大河劇看太多了,所以在日本旅行,我最喜歡看城,尤其是日本的百大名城!想想喔!那在階級分明的古代日本,這種藩主的領地,賤民可是不能進入的,現在花個300~500¥,不但可以入城,還可以爬上天守,體驗當藩主快感,有什麼事比這個更便宜的了。

 

之前的旅行,從熊本城、小倉城、岩國城、廣島城,姬路城,一路看到松本城,算算登過的城也有20~30座了吧!

哈!就跟古時候在爬百岳的要踩一下三角點一樣。

 

這次到了青森除了去最北的龍飛岬之外,當然得到弘前城(ひろさきじょう)去看一下弘前城,其實我本來要是要住到弘前去的,但是考慮了一下,還是住在青森好了。


弘前也是青森蘋果產量最大的地方喔!
 

青森蘋果產量佔日本蘋果的一半,有蘋果鄉之稱,最大的消費地就是我們台灣哩!

而青森的蘋果種植則是以弘前市為中心,所以車站就有好大的蘋果呀!


走在此我就想到美空雲雀唱的リンゴ追分(蘋果追分),我小時候常聽我阿嬤在聽這首歌,有時她在幫我阿公縫衣服時,戴著老花眼鏡,一邊縫一邊唱著「リンゴの花びらが
風に散ったよな……… 有時她會唱岸壁之母或者溫泉鄉的吉他,多數時間是唱リンゴ追分



リンゴ追分這一首歌,就是講一個津輕的女孩,在蘋果花飄落季節,因為離別苦而哭泣,同時也想起東京逝去的母親而難過,此時就是蘋果花開的季節呀。





《リンゴ追分》
 
 

作詞 小沢 不二夫  作曲 米山 正夫 唄 美空 ひばり 
 

リンゴの花びらが 風に散ったよな 月夜に月夜に そっと えええ  

つがる娘は ないたとさ つらい別れを ないたとさ  

リンゴの花びらが 風に散ったよな あああ 
 

(セリフ)

お岩木山のてっぺんを、綿みてえな白い雲が、ポッカリポッカリ  

ながれてゆき、桃の花が咲き、桜が咲き、そっから早咲きのリンゴの  

花ッコが咲く頃が、おら達の一番たのしい季節だなやー。  

だども、じっぱり無情の雨こさ降って、白い花びらを散らす頃、  

おらあ あの頃東京さで死んだお母ちゃんのことを想い出すって、  

おらあ おらあ  

つがる娘は ないたとさ つらい別れを ないたとさ  

リンゴの花びらが  風に散ったよな あああ
 

今天只有搭到弘前,車費單趟650¥,來回1300¥,不必討債的使用JR East Pass,用買票的就可以了!


下車後一樣去找案內所,網友說在此只要有護照就可以免費借用,而騎單車到弘前城約
10~15分鐘,只是在案內所問的結果是去年開始要租金300¥,搭循土手町的環巴士單趟100¥,來回200¥,省力之外還省100¥。

 

案內所的人員跟我說,車子搭到市役所前下車再走路就可以到弘前城公園,而弘前城是位於日本青森縣弘前市的1座城堡,別名鷹岡城,目前天守是弘前城本丸內唯一現存建築,而第一代的弘前城是5層天守,自火災燒毀後,才在1810年重建,而自從1949年松前城天守被火燒毀後,成為現存天守中地理位置最北者。  

 

弘前城的天守附近,長滿了櫻花,現為日本賞櫻100名勝之一。


今年比較晚到,但是我堅信我一定能看到櫻花,結果在弘前城公園真看到一些還沒有謝掉的晚櫻,算是滿足了賞櫻的心願。

 

不同於松本城的大,弘前城小小的,而且是一座梯郭式平山城,為弘前藩藩主津輕為信、津輕信牧父子所築,在江戶時期是藩主居城,弘前藩石高收入為47,000石,是津輕地方的政治及經濟中心。


弘前城位於津輕平野的位置,設有本丸、二丸、三丸、四丸、北郭及西郭六個城郭的梯郭式平山城。建城初期為總面積
385,200平方米的城堡。


目前堀、石垣、土壘及城郭面貌大概與初期相似,是日本十二座現存天守城堡中的其中一個。

 

弘前城的入場料好便宜~
300¥打死!(最貴的是岡山城要800¥)!

在這
裡面展示的文物也與當地的地理文化環境有關,可能常年下雪,因此在這裡我就看到城主在用的火缽咧!



就在弘前公園走一走之後,本來想去看弘前蘋果公園,可是現在也沒有蘋果可以看,所以就不去了,在弘前市亂逛一通,再回到青森。

因為新幹線的通車,所以在青森車站、港灣大橋旁附近,有一家A-Factory(蘋果工廠)這是我到了之後,天天都想逛的地方,可是我回來都很晚了,而且很累,所以就沒有走過去逛,下午剛好沒有事,就去逛逛看。

 

在蘋果工廠裡,賣的東西都是與青森有關,像津輕塗、一些新鮮蔬果以及青森當地特產等,但是多數是以蘋果為主,在這裡買完東西,還可以配送到府,就完完全全是名產店的意思!


這蘋果的價格看的我眼珠要掉下來,真的是便宜到爆,隨便一顆在台灣都要好幾百元呀!
 

這裡也有餐廳在二樓!

然後一樓的工廠裡,可以看到透明大片玻璃後面,有蘋果被送入機器榨汁的運作情形,所以這裡也賣蘋果汁、蘋果酒,蘋果氣水,蘋果餅乾、蘋果相關的產品,這裡也有賣。

 

很想買,但是這些果汁、汽水都是玻璃瓶裝接下來還有好幾天的行程,很擔心會打破,所以就買了一罐A-Factory出品500¥的蘋果汁500ml,讓自己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一個晚上就喝完了,這口感比台灣買的濃蘋果汁要濃純得的多了!

真的很不錯。

 


還有蘋果脆片~

整顆蘋果橫切乾燥而成,我買了一包來試試,夭壽喔!像是在吃海棉的口感,不甚佳,應該買另一種乾燥的脆片才是。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去找餐廳吃飯,之前看到黃金傳說要吃遍日本連鎖餐廳ガスト的所有的菜,害我好想吃!這兩天晚上回來都很晚了,所以就吃拉麵當晚餐,剛好在青森新町附近有一家,於是今天的晚餐就決定吃ガスト了!
 

ガスト感覺很不錯!還有賣つけ麺,但是我覺得,還是不要亂試的好!點個雞腿排套餐當晚餐好了!

明天就要離開青森去秋田吃烏龍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