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長野,長野櫻花伯都得先把工作排開,才能我們出去玩!今天長野櫻花伯早上五點就先去公司處理一些公事之後,依照時間他們再到飯店來接我!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雪
ちゃん總是在早上4點用Free PP發訊息給我,因為校長先生起來,她就得跟著起床了,起來又沒有事做又忘了有時差,於就不斷發訊息給我說,你在幹嘛啦!不要睡了啦!

靠夭!早上4點耶!4點不睡覺是在幹嘛?當我是老人還是古人?因為只有老人睡不著去爬山了嗎?而古人是沒有電,所以只能早早睡覺,然後再早早起來K書呀!我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寒窗苦讀的窮書生,所以當然在睡覺。

 

由於長野都是山,一點也不熱鬧,所以櫻花伯很不解的問雪ちゃん說,為什麼蘋果妹都專往田舍(鄉下)跑,一般台灣的女生不是都很喜歡去東京這種大城市一直買東西嗎嗎?

ちゃん說,不愛都市、愛田舍,這才是特別又有靈氣的蘋果妹呀!

 

因為我愛田舍,所以長野櫻花伯今天要帶我們去秘境,就是長野山上的小川庄村子,去吃一種東西叫做繩文式おやき,據說這種東西很有名,很多人專程開車到山上去吃,雪ちゃん說,拜我來之賜,她才能來。


她說,她嫁到長野
5年 這次是第2次來。因為櫻花伯知道你喜歡山上,所以特地安排的!
 

哇咧!感人咧!但是這裡真的很遠,我們開車開很久才到!來到這裡,這裡的山林有一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簡言之這裡就是秘境!

 

這裡牆上掛的東西,就是在雪國的冬天才會用到的山些道具。而這裡場景一整個就像電影《楢山節考》(ならやまぶしこう)重現一般,不過《猶山節考》講的就是這裡的故事,所以也不意外。

 

這裡面賣的都是山產或者野菜漬物,一整盤附有碟子隨便你挖起來試吃!


重點是賣信州的そば而且是手工現做的,信州的そば非常有名,而且很貴,但是我沒有口福,不能吃、一吃就會過敏,就完了!這附近可是沒有病院的!

 

所以我們就只能去吃おやき

 

おやき大概就是一種將山菜與野菜包在麵粉裡面之類的東西,隨著季節不同,包的內容物也就不一樣,但是大致上都是一些山菜,傳統的吃法就是包完後就放在地爐的灰燼裡面烤,味道很特別。這裡就是放在鐵鍋裡面烤。


但是裡面沒有肉,所以沒有台灣肉包一口咬下肉汁滿滿的感覺。

雪ちゃん說,一般長野賣的おやき都是用蒸的軟軟的不好吃,只有這裡是用柴火烤的,很特殊的口感,她與櫻花伯都很喜歡。

 

進到店裡面後,就可以看到長野古代房子的樣子,老闆用木柴燒火的火爐烤おやき,老闆娘就在後面包!







而客人可以坐在火爐一邊吃一邊跟老闆聊天,其實後面有桌子,也是可以坐的,但是很多人都喜歡坐在火爐邊,冬天是很讚,但是夏天可是會烤出一頭汗才是,不過,這種經驗真的是很特別!

 

烤好後就放在邊邊再烤熟。

 

我與長野櫻花伯各吃一種口味,各咬一口,內容就是這種般,我的是綠的那一個,但是這種野菜的口感我不會說,台灣沒有,苦苦的,但是不難吃!

若是有包肉,口感可能會更好吃。

 

可是我在想,可能這裡是山上,古時候養豬也不容易,所以就是這種包山菜的おやき,然後冬天這裡雪很大,都得升火爐,就順便用烤的! 
 

吃這個要配茶,在這裡喝的茶是そば殼泡的茶,也是我不能碰的東西,所以就只能喝味增湯了。我只有吃一個,因為上吃有吐的經驗之後,櫻花伯一直跟雪ちゃん說,你不要讓她太吃多,等一下又吐了!

靠~我又不是很容易吐的人好嗎?上次是因為前一天搭寢台車,然後ちゃん又讓我在上田駅等太久又吹風的關係好嗎!可是ちゃん說,等一下要去吃烤羊肉,還是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其實,一個おやき我就吃得很撐了! 剛剛吃おやき的地方,屋頂很特殊,因為冬天這裡雪很大的關係,這樣雪才會滑下來,不會積在屋頂上,雪太重會壓垮房子的!


下山時碰到好多車子都是特地上山要吃
おやき說!


在室內滿滿都是煙呀!

 

我在拍相片,ちゃん也跟著拍!櫻花伯在跟老闆聊天。

櫻花伯帶我們去吃烤羊肉,這裡的烤羊肉一人份好大一盤,我們3個人點2人份! 
 

而這裡的羊肉沒有騷味,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羊肉都有狐臭味,我一直想不通。 

 

因為長野產蘋果,所以沾醬就是用蘋果做成的,有蘋果的香味與甜味很特別!吃完後,我們就要去草津住了,因為長野櫻花伯的上田家很小,我又不想當小叮噹住在押入れ(棉被櫃)裡面,所以都會到草津的家住順便泡湯。 
 

只是長野有一點涼,到了草津之後,哇哩咧!冷到我皮皮挫,還得開暖氣。此時的櫻花伯穿的是短袖,果然活在雪國與熱帶國家的人,耐冷度是有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