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講過,因為在網路上看到雲林的高麗菜盛產,使得價格崩跌,於是在採收都不敷成本,有人就想要幫助這些農民,就在網路上糾團買高麗菜,一箱220元,貨到付款還含運費。

 

我會買並不是因為便宜,就是單純想幫助農民,然後因為寫一箱只有7~8個,我家吃飯的人不多,所以7~8個的數量還好,所以就下單買了一箱,海王子看到我在推,就說他愛吃高麗菜,他竟然一口氣下單買3箱。

結果高麗菜送來之後,我打開箱子一看,真是一整個驚,因為一箱不是
7~8個,而是有12顆之多,那海王子的3箱高麗菜怎辦?我一想到就覺得好笑!


沒有想到我在笑時,他就MSN我說,他收到高麗菜了,只是靠北喔~30多顆怎麼吃,來包水餃算了!

是呀!你們學校學生那麼多,大助教落人來包水餃,這是最快的解決方法!況且你們人手多,隨便落也有
3~50個學生可以來吧!還有你們自己系上的池子裡面有魚有蝦,撈個幾條來吃砂鍋魚頭也是可以的!

 

看看這高麗菜,如果以運費90元計算,紙箱算10元,那麼12顆高麗菜,一顆只有10元。10元,那農民要賺什麼咧?這菜不是今天灑下去明天就可以收成耶!還有肥料成本耶!其實,如果一箱賣300元也是可以!我也願意付得出去啦!
 

高麗菜到了之後,結果是我老爸付的錢,但是他看到那麼多,就拿去分給大伯母與一些親友,留下幾顆準備用來包水餃了。

但因為我這一周都很忙,只能挑個上班前的早上,快一點包一包,塞進冷凍庫也是可以的,而且我動作快,多虧當年在新娘學校學的技能,即使現在都變老娘了,部分還可以派得上用場。

當年我老北付的那些三軍將士,還算死得其所就是了。

我捏的水餃還算能見人吧! 

驕傲的丹頂鶴模式再現!哈哈哈~~有像元寶ㄏㄡ!


這些高麗菜的其實還蠻漂亮的!裡面還有這種尖頭的!

每次我看到這種尖頭的高麗菜,都會以為是梨山盛產的。因為古代我在爬山時,只要國光號一進入中橫支線後,一路到武陵,到處都是高麗菜田!在採高麗菜的時節,有時搭不到公車,那些載高麗菜的大卡車司機都會很好心載我們一程,還會順便送我們幾顆高麗菜在山上煮。
 
高麗菜與我的青春回憶,竟是緊密的縫在一起的呀!
 

話說,當時這種高麗菜在山下一顆都要好幾百元的呀!

扛個二顆比人頭大的高麗菜,背包一塞就滿了說,如果用縱走北三段的行程來看的話,這些高麗菜天天炒香腸吃,應該可以吃個
8天!

 

菜到後的隔天,果不其然,我老北一早買完菜,就叫我起來!
 

我洗了3個半高麗菜,大致切一下就交給調理機處理了!因為我實在懶得一刀一刀切,一邊切還要一邊罵419嗎?所以就用調理機處理,這樣比較快。

只是我的調理機切完高麗菜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就掛了!我老北說,幸好是切好時才掛的,不然你會切到手斷,然後他就頭也不回的拿去修,以為自己可以修好,結果,並沒有!
 

只是恁老師咧!調理機掛了之後,再買新的,四個小朋友不知道要陣亡幾個了,沒有調理機幫忙,之後我就開始哭了!果然,有調理機才能當「貴夫人」!

我哭並不是因為重買調理機有小朋友即將逝去,而是
因為調理機掛了,然後接下來切蔥時,竟辣得我眼淚汪汪流!我老北一直罵我沒有用!

接下來洗菜、切菜、擠水,調好料就用了一個半小時,調好後還要再試味道,因為我很龜毛,所以我很在意味道,在調好後就會拿一點點料,放進微波爐煮一下,試吃看看才能知道鹹淡,最後再分到小碗公裡面來包!我認為這樣我比較順手,也會比較快,包水餃
其實前面的準備工作比較麻煩呀!

進入包的工作就比較快了,並不是很費工。

這個玉米餡不一定會出現,但是雙J超愛吃的!

因為自己包水餃那個皮與餡的拿捏是很重要的,不是皮多就是餡多,皮少可以再買來補,但是皮多就很麻煩,所以包到一半,我看看皮的多少,就會進行拿捏,如果餡不夠時,就再開罐綠巨人下去,做玉米餃,這個也不是很麻煩,就是玉米粒倒下去,跟原來的料拌一拌就可以了!


我動作快,一下子就包了好幾斤了!

這次用了3顆半,包了13斤的水餃!塞滿了冷凍庫。

看看這餃子,我想如果年老力衰,無法再應召從記時,上網去賣水餃,應該有人會買吧!
 

你們覺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