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札幌與小樽我都來過了2次了!

但是,這次再排札幌與小樽也是有原因與理由的,因為我想要去看《將太的壽司》小樽那一條壽司街,還有體會一下《情書》的男女主角藤井樹生活的地方。

至於留在札幌是因為不想再花7個小時再搭車回本州,很浪費時間!

所以排定今天晚上要搭
はまなす夜車到青森,睡覺間移動,醒來就到本州,真是很省時! 

 

一早在飯店內吃完早餐,就離開了富良野了!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應該會再來一次吧!或許在
2015年新幹線通車時,那時會快很多,但我也想要來開車逛一逛說!

 

不過,這就得到時候再說了!今年的員工分紅在交完稅後,其他就花在這次的旅費上了,回台後還是要努力賺錢與存錢呀!
 

既然到了札幌,就不可免俗的來看看有名的北海道大學呀!




學校都會有一種勵志的碑,但是我以前學校的碑是什麼,因為落落長背不起來,亦或者根本不想背,看人家的碑多簡單,要學生懷抱大志喔!櫻吹雪的樹下還有殘雪,別有意境呀!
 


都到了北海道大學,隔壁的舊都廳與時計台,當然得看一下吧!打個卡,代表沒有白來。
 

走到時計台剛好12點正,好多人在等著時計台鐘響呀!

 

看完計時台後,準備去小樽前,特別到車站前的拉麵共和國吃一下!

本想吃梅光軒的,看到那排隊的人,就算了,挑了一家沒有什麼人排的!

我心想,應該不會被雷到吧!因為如果不好的店,不會被請來開店,即使開了,也很快就會從這裡畢業的,我是如此打算,如此想的!

 

結果~靠!

沒有太多人排的店真的不要去試,除非像我這種趕時間的人,結果我真的被雷到了!

 

這麵也不是說難吃,就是不合我的喜好吧!

而湯濃到真是打死賣鹽的,而且真的不適合我的口味,所以吃了一半,我真的吞不下去了!就放棄了,雷公,不要打我呀!

 

從札幌搭車到小樽,約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一下車就會發現,小樽車站很有特色,月台上點滿了復古式的油燈!

 

然後這個月台,怎麼看,怎麼像台灣南部某個火車站的月台呀!

你們說是不是!要不是上面有小樽駅,我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在台灣。
 

小樽的路跟函館一樣,都是有坡度的!

看這船見坂,坡度
15度!天天騎腳踏車上下,會累死人吧!

 

來小樽一定要到運河來看看呀!這小樽運河,春夏秋冬各有味道呀!

之前一次是秋天來的,一次是冬天來的,這次是初夏,運河的顏色很不一樣。

 

在運河前的手宮線舊鐵道,行駛了100多年的鐵道,還是保存的非常好!

 


只是在拍鐵道時,突然從觀景窗中看見這個紅衣女子,著實嚇了一跳!


我怕她是要抓小孩的紅衣
XX,我冒著不怕死的想法,衝到前面看,結果人家是真的人,還是一個美女咧,只是可能在搞什麼コスチューム・プレイ(Cosplay)穿會穿成這樣吧!
 

但是穿得一身紅!真的很嚇人!

 

手宮線舊鐵道走到盡頭,就是壽司街了!

並沒有看見將太他老北開的店呀!亦或者根本就是沒有呀!


政壽司很有名,其實看了一下,價格也很合理,一個人份約十貫的握壽司約
3150左右,也有千元左右的,其實價格並不貴!
 

在小樽很有趣的一點,不止有賣玻璃製品,還有就是沿路都有試吃!

不管是巧克力或者起司蛋糕,年輪蛋糕,只要人走過去,店員就會塞上來,就這樣從頭吃到尾!
吃一吃都吃飽了!

 

不過,在北一硝子館有賣這種Soft Cream特色別,叫北海道三層Soft Cream,就可以自選口味,你也可以選五層,只是價格就不一樣呀!


我選了抹茶、薰衣草還有草莓三種口味,交出
350呀!
 

亂晃亂晃的在小樽3個半小時很快就過了!

準備搭車回札幌前,因為今天要搭夜車,在函館時車幫我畫位的車站大叔說
はまなす夜車很舊,出發前上網查的結果也是,而且我如果不洗澡就會睡不著,所以有網友建議說,札幌車站前一站桑園,有個溫泉叫做北のたまゆら桑園,可以一下洗澡之後再上車,所以我前一天在打包時,就準備好洗澡的用品了。
  
 

事實上,還有熱心的網友,把北のたまゆら桑園位置畫出來不打緊,連附近的店家也一併寫了出來,有AEON可以先吃個飯,同時再把晚上要搭車的零食也買一下,附近還有一個百元商店,缺什麼洗澡的用品,這裡買也可以,超方便呀!
 

照那個地圖來看!還真的咧!100%詳細與精確,所以在出發前橫濱奧桑看了我的行程表,曾不解的問我說,桑園有什麼?我說有湯,我只是去洗澡!因為要搭夜車,不洗我會睡不著!結果她哈哈大笑,覺得我真是太仔細了呀!
 

其實我跟本就是龜毛,我真的沒有辦法像YP她們,搭夜車前就只拿個毛巾到殘障廁所擦擦就好!

這~我辦不到呀!因為我就是龜~

 

所以我就真的去吃了丸龜的烏龍麵呀!

價格與台灣賣的一樣,但是日本天婦羅口感較好!

 

北のたまゆら桑園費用420¥,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晚上很多日本人都帶著家人來這裡泡湯呀!買了券就可以進去了!


其實,沐浴用品與洗髮精都這裡都有呀!

只要帶著毛巾來就可以了,女生可能還得帶一下卸妝油、乳液與化妝水,那種買保養品時送的小包
試用品會比較方便,只是這只要420¥真是物超所值。
 
 
 

泡完湯,就準備搭車回札幌,拿行李搭上夜車回青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