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搭了7個半小時的車,從會津若松衝到岡山,車資是22740円,幸好有JR Pass呀!搭個幾次就值回票價了!但是我真的覺得我是個肖耶!也沒辦法,因為一直畫不到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出雲,所以就只能這樣子做,這樣也好,住飯店還是比較舒適一點。

 

因為今天要橫斷日本,從岡山到境港去,所以要搭第一班的特急やくも1号到出去雲,車資是6710円。



昨天的飯店是在日本發現劃不到寢台特急サンライズ出雲的床位後臨時訂的,訂的是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岡山,就是在城下,
2011年時有住過,覺得不錯,而且只要3900円所以又選這裡!  

 

因為是搭七點五分的特急やくも1号,所以來得及吃早餐,這家店的早餐也很不錯。從岡山到出雲要3小時05分!又是條漫長的路呀!但是至少可以睡,只是若是寢台,躺著比較好睡呀!

 

其實今天的目標是要去境港,就是ゲゲゲの女房,水木茂老師的故鄉。

但是要去境港之前,早上還是先去了出雲一趟,因為今年
5月是出雲大社平成大遷宫完成,不同於伊勢神宮20年一次,出雲大社60年才遷宮一次,活著能碰到,算是一種福氣。
 

只是今天來到這裡,心是有一點痛的,我 2012年的心痛,迄今未癒合呀!

因為我當年
來這裡有許了個願,因盤那時我好笨,只有想到要讓小英在初選要勝出後,若是勝出就要在遷宮完成後回來還願!

當時沒有想到往後的總統大選也是要勝出,我真是呆,唉!搞得現在大家都很痛苦,所以趁著今年剛遷宮完,神力很強時,又再度默默了許了個願呀!希望
2016年能有機會實現。

 

其實,我很喜歡出雲,覺得這是一個有神力的地方!

會喜歡這裡,是因為我看過一部電影,讓我開始喜歡這裡,就是
RAILWAYS49歳で電車の運転士になった男の物語

那個故事就是講一個
49歲的在大公司戰略室長的筒井肇(中井貴一演),為了一圓自己的電車夢,而放棄一切回家開電車的經過!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這種拋開一切,去尋自己夢想的勇氣呀!但是回頭想想,我的夢想是什麼咧?靠北,原來我根本沒有夢想呀!過一天算一天,數著日子過日子的日子呀!
 

筒井肇回出雲時,他開的就是一畑電車呀!當中島根鄉下的風光,一整個迷人我一直想搭,但是沒有機會,就只能搭一畑巴士。

 

只是碰到日本提早三天入梅,到出雲大社時一整個大雨,唉!就跟我的心境一樣呀!匆匆的向出雲國大神許了願後,就再回到車站,準備到米子站換境線到境港!只是沒有想到,到出雲車站後,車子竟然大誤點呀!

 

到了米子都二點多了!再轉45分鐘的境線到境港,都三點了。今天的行程勢必是大延誤了。

 

只是到了米子車站後,從月台停的車與圖畫,就可以發現要準備跳入妖怪的世界了!


從這裡開始,所有的東西都與妖怪有關,先登場的居然不是鬼太郎,而是顧人怨的鼠男呀!因為米子車站又叫鼠男車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