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腦子真的有洞,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在台灣長大!

但就偏偏要說自己是中國人!當中國人有那麼好嗎?

136.jpg

轉自Rich HsuFB
而且自己當中國人不打緊,還要拖人家下水去,真是有病,而且病的不輕!

那麼愛統一,就去小七或者永康呀!全部都是統一呀!總怎麼統一,就怎麼統一不是嗎?

前一陣子去泡菜國出差,從仁川機場出關時,可能因為是暑假的關係,出關的人排得超多的,入境審查官一看我就是善良百姓,人畜無害的樣子,在眾多外國人入境隊伍中,叫我從韓國人那一邊入境。

866.jpg

排我後面是同業,拿著貼有台灣國的護照,我先完成入國審查後,就走到告示牌前,先去看一下提領行李處幾號,我對韓文真的沒有辦法,這也是我不愛去泡菜國的原因,因為上面的字,我全部都看不懂!

此時,我在後面有人問我問我說「行李在幾號?

我直接回答說「10號轉盤啦!」再轉頭過來

欸~我嚇了一跳,因為不是我的同業,而是是一個手拿台灣護照的陌生女人

她看到我就笑笑說「認錯人是吧!」「沒有關係,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中國人」

「中國人」「中國人」「中國人」「中國人」「中國人」「中國人」

139.jpg

轉自Rich HsuFB

你戳到我死穴了!誰跟你「中國人」啦!

我沒有好氣的馬上回答說,我不是「中國人」喔!

那女人說,那你是那一國人,我說我是台灣人喔!

那女人又說,「台灣人」那不就是「中國人」

我說我不是,不一樣的喔!「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可不想被當做中國人呀!

那可是地表上最具毀滅性的生物呀!好好的台灣人不做,幹嘛去做中國人咧!

護照上China那幾個髒字,我都貼掉了,還自己承認中國人咧!

我只想抬頭挺胸做台灣人,可不想被當成人人嫌棄的中國人。

138.jpg

轉自Rich HsuFB
日本作家萬城目學的小説《プリンセス・トヨトミ》(豐臣公主)裡

,大阪國的總理大臣真田幸一(中井貴一)對著他男扮女裝的兒子大輔說,

最難得的,就是活著對得起自己的心」的這句話!

對得起自己的心,有很難嗎?

我一直對得起我自己的心!

拎祖嬤就是台灣人!懂嗎!

看到這紅通通的一片!你他媽的,我的眼睛業障真的好重呀!

但是要做到對得起自己的心真的很難!因為人總是自己都在違背自己呀!

 

137.jpg

 

 

轉自Rich HsuFB
這些人麼愛中國就過去啊!

為什麼要一直拉大家下水當中國咧!

誰要跟你統一

我才不是中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