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買了關西廣域版的JR West Pass,所以活動範圍也就鎖定在大阪、京都福知山、天橋立,還有兵庫為主。
IMG_0755拷貝.jpg

會住在福知山,就是因為要去天橋立、城崎溫泉與兵庫的竹田城,因此以福知山為據點,做放射狀的旅行規劃,是十分符合我這個懶人的旅行模式。

一般人都住在京都或者城崎溫泉,但是對我而言,這個時節住在京都是自找麻煩,因為人多到爆,實在不想人擠人,至於住在城崎溫泉的話,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因此選擇住在福知山,交通便利,人少,價格又便宜。

城崎溫泉也是屬於兵庫縣,因此我是搭了はるか到京都下車之後,不用換月台,等はるか開走後,就是出發之後特急きのさき3(福知山行)就會開過來,然後上車,再繼續睡,一個小時後就到福知山。

放完行李,完福知山城,到車站打了道場後,距離開往城崎溫泉的特急こうのとり3(城崎温泉行)還有快一個小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於是就在車站吃了餃子王將套餐。

IMG_0710拷貝.jpg

IMG_0711拷貝.jpg

說真的,除了炸雞能吃之外,他的餃子就算了,我在日本沒有一次我覺得好吃的餃子過。

我都覺得我包的餃子比他們還好吃。然後,餃子王將開到台灣來,還要排隊,真是頭壞了。

吃完餃子王將之後,也差不多就準備搭特急こうのとり3号到城崎温泉,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只是今天天氣陰陰的,很怕會下雨,果不其到了城崎温泉,雨就下了下來,只是這種雨不大,不撐傘會濕,撐傘又很麻煩那一種雨就是了。
IMG_0723拷貝.jpg

到城崎温泉車站後,多數的觀光客都會被車子接走了。
然後在此可以看到ペッパー化身成溫泉小子,在車站迎接你。

 

IMG_0714拷貝.jpg

IMG_0716拷貝.jpg

IMG_0757拷貝.jpg

然後走出來可以看到車站前面,有著大大的螃蟹的巨鉗在車站迎接你。
IMG_0754拷貝.jpg

然後整條路上都是在賣螃蟹還有但馬牛的東西。
只是這些我都不能吃,以就算了。

DSC02581.jpg

整個城崎温泉就是一個T字型,先從駅通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橫著的大谿川兩岸。
IMG_0724拷貝.jpg
就是北柳通與南柳通,整個大谿川兩岸都是柳樹,很典型的溫泉鄉風景。
IMG_0728拷貝.jpg

看看這全家的招牌是不是很不一樣,就是因為不要破壞了風景,在日本風景區的招牌都會用較低調的顏色來處理。
IMG_0729拷貝.jpg

然後城崎温泉雖然不及草津、有馬、下呂這日本3大名湯,但是也頗為有名就是了。
IMG_0732拷貝.jpg

然後這裡有很多古老而且有味道的湯,就是所謂的七外湯如柳湯、地藏湯與一の湯。
 

IMG_0731拷貝.jpg

IMG_0737拷貝.jpg

 

IMG_0740拷貝.jpg

 


住在這裡的人,就可以把這些湯泡透透,因為雨愈下愈大,我就找了個了一の湯去泡,600的入浴料,我自己有帶毛巾,所以就只有600¥。
 IMG_0741拷貝.jpg

但是這水的溫度太高,實在泡不久,很多人泡一下就走了,我也受不了,看看時間差不多,加上下雨沒有什麼好看的,就回福知山了。

晚上回飯店繼續泡湯,加上岩盤浴與按摩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