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風車的寶貝別哭,不要忘了你的責任就是要讓小朋友笑!」在今天的感恩茶會終場時,紙風車所有的團員走向舞台前,向過去114場的所有的贊助者、見證者鞠躬道謝時,滿是淚痕的臉,看了令人不捨,我別過頭去,輕輕的拭著眼角的淚,輕輕的說了這句。

今天忘了帶手帕的我,包包的衛生紙早就被今天突然變壞的天氣,滴答的鼻水給用完了,我用衣角拭了一下淚,跟張大魯說,我先閃回去公司上班了,因為我擔心再留下來,我的眼淚會比他們的還大滴。

 

Sir說的對,人年紀愈大,淚腺愈發達,當年我看Dr.コトー診療所五島醫生診療所),當五島被志木那村民趕走時,偏偏又來個氣勢十足的中島阿姨(中島みゆき)唱出《銀の龍の背に乘って》(騎在銀龍的背上),我哭到不行,含著淚睡著,拼著命想要到志木那島(嶼那國町)去找五島健助。
 

明明是帶給小朋友歡笑的劇團,可是在回顧這100多場的表演時,聽著 陳明章 老師彈,團員唱的《伊是咱ㄟ寶貝》,明明是快樂的事,可是偏偏就有淚水潰決的危機。相較於五島健助,紙風車的團員是幸福的,因為離開時都是滿滿的孩子笑容與掌聲,你們比五島健助要幸福。
 

100元、100元的捐款,堆積出114場的歡笑,還有200多場的路要走,發心也要讓孩子笑的人請點這裡319鄉兒童藝術工程。因為連不會賺錢的小朋友都義賣玩具、表演才藝也要捐錢讓其他小朋友可以跟著他們一起笑。

其實我今天報稅報得一肚子火,想到被政府合法搶錢,然後去做盤子,我就覺得狠□(今天不適合落十元買早餐,八元買豆乾),本來上來PO文訐譙10億元的事,結果看到今天的相片,心就被紙風車吹得柔軟了起來。

10
億元的帳,□!這筆帳恁小祖媽─我!下次再算,因為還有24天可以跟你慢慢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