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日本六月通過直昇機醫療救護,今年就馬上被拍成今年夏季日劇-ドブル- ドクターヘリ(code blue Doctor-Heli緊急救命)台譯緊急救命,成為暑假日劇。至於「Code Blue」在英語系國家裡中,常被用在醫院表示緊急,通常是指病人需要急救的狀況。

 

由於-ドブル-這個故事以救援直昇機為主要舞台,配備先進的醫療設備的直昇機前往救援緊急事件,所以整部劇都是在描寫一群於直昇機上工作的見習醫生如何面對各種事情。 

因為講的是直昇機救援,故劇中的富士電視台也真的大手筆的豪華的用台直昇機來拍這部劇,為緊急病人施行急救,電視台就把整個劇組人員安排到真正的直昇機上拍攝。

 
其實
- ブル-的編劇是林宏司最善長的就是直昇機場景,其實看過《救命病棟24小時Ⅱ》的人都會記得,帥帥的進藤一生(江口洋介),就是搭著直昇機送病人到港北大學急救中心去,最後成為港北大學急救中心的醫生。 

 

可是說真的,看到現在第五集,我總是覺得這部戲實在是很陰沈,四個實習醫生耍心機的競爭,有別以往的日劇醫院模式,我不是很喜歡,尤其是那個藤川一男(淺利陽介),像個白痴,都當了三年的醫生了,不斷搞笑的梗,我覺得很討厭,因為實在沒有人會願意將自己的命,放心的交在這種人手中,而這種人還能在管理嚴格的日本醫院當實習醫生,也真是奇怪。
 

可能我看多了《怪醫 秦 博士》《醫龍》與《救命病棟》之類的,所以一直以為日本的外科醫生都是神,看到現在第五集了,沒有太多期待想接著看下一集,但是像《醫龍Ⅰ》第一集也是陰沈到不行,之後卻是愈來愈好看。
 

山下智久演藍澤耕作,我覺得山下小P先生實在不適合在這裡耍酷,我反而喜歡他在《改造野豬妹》與《求婚大作戰》的角色,扮演外科實習醫生,反而有一點怪怪的。
 

至於日本透明系美少女新星新垣結衣,在劇中演出醫生世家的乖乖女白石惠,也怪到一個不行,就像她在《龍櫻》裡演出龍山高中混幫派的不良少女,一點都不出色,但是在《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父女七日變)的川原小梅,穿上水手服與女高中生,與館廣演父女,就是相當的亮眼,可愛到一個不行。
 

   

最後心機最重的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反正我一點都不喜歡她,在《花より男子》(流星花園2)演出的中島海、《改造野豬妹》的上原真理子,總覺得她假假的,尤其是中海島,我更是討厭她。加上她在劇中為了上直昇機而扯謊,到救命現場後卻措手不及,而且沒有太出色的表現,整場就是一個悶字。
 

很少有日劇會讓我看得這樣無力,不過我看到一半沒有看完的日劇也有很多,像《鉄板少女アカネ》(鐵板少女小茜)、《有閒俱樂部》看了三集就看不下去了,不過-ドブル-還沒有演完也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驚喜,那就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