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在水果店這個位置上的最後一天。

來水果店七年,今天是我最後一次在這個位置上工作,本來早就該清理的桌面,卻一直不肯面對,但是還是終於在今天的最後一刻,必需清理乾淨,還給他原來的真面目。

七年來所堆積的資料,還真的有給他嚇人。但是一夕之間還是要淨空,變成這個樣子,感覺還真的是怪怪的。
 

看著如此乾淨的桌面,與前些日子成堆如山的資料,真的有天差地遠的差別,過年值班,看著大魯在離職前,要清他的桌子時,我不斷的笑他,說你的桌子被你清理的很乾淨後,我反而不習慣。

結果報應來了,不到二個月,報應果真不爽,就出現在我身上,我也必需清理我的桌子了,但是該清理的還是要清理,該還給人家的桌子,還是得交出來。
 

成堆成堆的資料,根本沒有辦法帶走,於是就往回收箱整理,該扔的就扔了。我不斷的篩選,換我同事笑著說,你就拿個麻袋來,桌上的東西就全塞進麻袋中就好了,可是看著那些財報與資料,我怕莫非定律出現在我身上,所以很多東西都不敢扔,就變成了資料山。
 

某一天小倫進來清理他的桌面,他果真有正港台灣女人的氣魄,真的用掃的,不到十分鐘,該扔的東西就在扔一扔後,發現原本比我的桌子還亂的,就在扔一扔後乾淨不少,我想小倫都有這樣的氣魄,我也學她開始扔,結果我的桌子就愈來愈乾淨了。
 

面對變乾淨的桌面,工作起來還真的很不習慣。
 

先前我一直抗拒,不想搬,オレンジさん說,你可以當釘子戶,不要搬呀!什麼鬼建議呀!不過,其實我很想呀!搬家是很大的工程,也是很累人的事。清潔的阿姨們,天天都得運走一大車一大車的紙,我在想,以後我死了,真的要燒一燒樹葬,才能還今生所浪費的紙張。
 

不想搬還是得搬,因為沒有辦法,因為電視台要成立,集團內的空間得重整利用,所以我們的所屬樓層,整個都得淨空,留給其他部門的人使用,因為水果店電視台要成立了,在新的電視台大樓建完之前,大家都得像擠沙丁魚一樣,全部擠在一起上班八個月,在新大樓建立後之後,我又可以回到我原來的位置上班了。
 

我只是從低層搬到高層暫厝,不是要離開水果店,不要嚇一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