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阿告上任1年多以來,心情終於有比較好感覺,回程在黑黑的高速公路上開車,看到前方的月光,讓我想到人間條件四,美秀姊的台詞「愛情就月娘,天地最暗時,伊最光」。

在現在國家前途最暗時,這兩場選舉,讓我似乎看到光明!或許我們可以自由決定自己前途的夢想,就在前方不遠處!

 

晚上在竹南319演出現場,心中擔心的還是澎湖的博弈公投,還有雲林的補選,雖然駐澎湖的地方大哥昨天就來電說,請相信澎湖人自己的決定,澎湖博弈公投絕對不會過關,但是一個不知恥字如何寫的政黨,以及財團聯手,會做出什麼爛事,我們並不知情,因此在結果未公布前,我們還是好擔心!
 

晚上的演出涼風徐徐,天氣真的很棒,在技術人員關了路燈後,控台的人員還在大叫太亮,是怎麼樣,拿塊黑布把月娘遮起來算了,反正活在這種政府的領導下,我這一年來的心都是烏鴉鴉的!

 

演出後演員忙著收道具,想幫忙搬東西,但是我沒有手套,演員們叫我閃邊站,別礙事!於是我坐在起床號的表演床上,講笑話給下了舞台變成搬捆工的演員聽算了!
 

結果小開導跟我說,澎湖博弈公投在31千多投票縣民中,有超過56比例不要賭場,雖然國民黨很不要臉的做弊調降門檻,但是澎湖人用選票決定,不想家中設睹場的心意。

這次公投沒有過,澎湖在未來
3年不可能再談發展觀光賭場,狠狠重擊推動《離島博弈條款》的政治人物和財團,本來就是這樣呀!美女何苦入風塵,一個好好的漂亮美人,幹嘛被後母推下海,去做老鴇賺皮肉錢!

 

然後,雲林立委補選劉建國勝選,我在開車從竹南回台北的路上,聽到小英的講話,我心中滿是激動,雲林人有骨氣,用選票唾棄了黑金與賄選,證明台灣還有希望的!
 

回來後我一邊背日文單字、一邊寫作業,很感慨的浪上寫著,澎湖人可以用選票決定自己的前途與未來,那攸關未來台灣與後世子孫前途的ECFA,是不是可以也讓我們自己來決定呢!

結果有浪友跟我說:可以的!絕對可以!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都要像唐吉軻德一樣!即使沈睡千年的惡魔甦醒過來,將它黑暗的觸角延伸到光明的世界來,我都會秉持著騎士的正義精神,舉起長矛向它迎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