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早就該寫了,只是一整個吃太飽,懶得動,於是它躺在我的格裡快三個月了,我準備當做季刊來寫是吧!也是呀!

過年前來到阿霞飯店吃午餐,因為早就預定,所以時間一到,我們就趕往飯店去吃飯,但是在吃飯前還是要拜一下天公,因為阿霞飯店前,就是天公廟咧!

在台南阿霞飯店,可能沒有人不知道,說真以前台南能請客的餐廳真的不多,而現在除了飯店之外,阿霞還是不少台南人的記憶與優先的選擇。

發生在阿霞飯店前,更是發生一件關於唬爛強的靈異事件,我想很多人也都知道,而且是唬爛強自己說的,他說,曾經有『人』要幫忙擋掉那一場車禍,只是唬爛強自己太驕傲不相信,所以就發生了那個車禍,由於這件事太靈異了,所以來到阿霞飯店前,總是會不由自主的想到這件事。

來到阿霞飯店內,看到這份有著濃濃的台灣味的菜單!

恩主公告訴我說,他家之前請客人都是在阿霞,有一次到他帶朋友來吃,剛好碰女主人阿霞,阿霞還準備好烏魚子,送給客人當伴手禮,這就是台南人的熱情呀!

就在就定位後,菜就上來了!

先是綜合拼盤!

上面有著香腸、厚切的烏魚子與蟹丸!香腸就是台南的最好吃!我喜歡台南甜甜口感的香腸。

而烏魚子則是阿霞店的招牌呀!這烏魚多讚呀!

聽恩主公說他小時候都是整條烏魚子烤好後,直接拿來啃的,是說台南人都是用這樣討債的吃法在吃烏魚子嗎?

台北的烏魚子可是薄如蟬翼呀!台南的還比較厚,還有的餐廳是切塊的!

在阿霞飯店門口還有一張相片,是阿霞在烤烏魚子的相片呀!那真是經典呀!

看這烏魚子切的如此的厚,入口就是香Q好吃!

台南的真的比台北的好吃!


這是白斬雞,沾著阿霞的醬料!

雞肉則是Q 彈有勁,肉汁甜美好吃!

來到台南一定要吃台南名產!炒鱔魚!

是說台南的炒鱔魚,有乾炒、有濕炒,而家手法不相同,但是阿霞家的炒鱔魚,吃起來口感是甜甜脆脆的,相當好吃!


鹽水蝦!

看這蝦子!是不是鮮紅欲滴!

一看就是超新鮮,活跳跳剛從池子撈出來蒸的熟的蝦子咧!好甜的蝦肉連吃三匹都不過癮呀!

來到阿霞,當然不能錯過他招牌菜紅蟳米糕!


雖然我不能吃蟹,所以紅蟳我也不敢碰,怕會過敏,但是你看這紅蟳米糕上的虹蟳上的蛋,有多大呀!

看這個滿滿的蟹黃,喜歡吃的人,應該會很高興才是;我在想台灣的紅蟳應該不輸給中國的大閘蟹吧!

我不吃紅蟳,但是被米糕的香味給迷上了!吃了一口,大喊好好吃喔!好好吃喔!結果被剛端菜上來的服務員笑說,真的好好吃對吧!再多帶一碗回台北吧!

結果,恩主公真的就再去吩附廚房,為我們再蒸二大碗,包好帶回台北!只是我的米糕沒有紅蟳!單純的米糕就很好吃說!現在想來還想再吃呀!

回到台北之後,Joy吃一碗後就說,這米糕為什麼這樣好吃呀!為什麼喔?我也不知道,可能因為他是阿霞的招牌吧!

清蒸深海石斑魚!這個肉質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吧!

哇哈哈!這石斑的肉質,真是讚呀!

甜湯!阿霞的甜湯每次都不一樣!但是就是很台,很台式的甜湯,雖然名叫甜湯,但卻不是甜到不行,卻好吃到不行的湯呀!看這滿滿的紅豆與糯米丸子與湯圓,還有紅棗與桂圓的組合,這種口感就是棒!

吃完後,順便往阿霞的廚房拍了一下!

據說這數十年來都是一樣的!


阿霞雖然好吃,即使1桌6000元的桌菜,也是要一堆人來吃,在台南要吃阿霞就是要吃桌菜,人少還真不好叫菜呀!

我看下一次組一個,阿霞飯店吃飯團算了!或許只有這樣,才能一飽口福才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