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中元節後就是中秋節了,我怎麼記得我才剛吃完尾牙呀~中秋節快到了,於是本攤的店員們又要開始接受一年一度月餅與袖子大軍的轟炸了!每次小助理從郵件中心推回來的車子,那各式各樣比山高的月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本攤是某物流或者宅配中心哩!
 

今年我收到的第一盒月餅,就是林氏滋養的金秋明月中秋禮盒! 

其實我很喜歡林氏滋養的和果子,這一家店可能是台灣最早一家專門製作日式糕點與和菓子的專門店吧!也是我從小吃到大店!這是一家「有著傳統台灣質樸外表,卻又安住著一縷道地日本靈魂的糕餅店。」吃一口就可以感覺自己是在日本呀!
 

記得以前小時候阿公與阿嬤帶我去台北火車站搭火車,去探望叔公與嬸婆前,都會先搭公車到南京西路附近,買盒和果子或者是蛋糕,順便會買幾個銅鑼燒在火車上給我吃,阿公在買時還會跟店員講日文咧!因此滋養製菓的味道,一直在我的記憶中。
 

有時到台北車站附近開會,總是會特地繞到南京西路的總店去買個銅鑼燒吃,那濕潤的餅皮及帶著有蜜香的紅豆餡,是別家無法取代的好味道!而赤糖麻糬與銅燒麻糬、豆粉麻糬,也都是我的最愛,因為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很短,買來就只能趁新鮮快吃完!
 

這次拿到的金秋明月中秋禮盒裡面有棗泥酥、黑芝麻酥、蛋黃酥、月餅、燒饅頭、栗饅頭、巧克力饅頭!一次可以吃很多種,就是台式、日式口味都可以吃得到,所有的口感一次到位,但是基本上我比較愛吃和果子,所以就從巧克力饅頭與栗子饅頭先著手!

 

巧克力饅頭外皮沾了可可粉與饅頭本身的甜度混著剛剛好!
 

至於栗饅頭的外皮,正是我最愛的餅皮,裡面的栗子餡,不會太甜,而且有栗子的顆粒口感,餡不會太乾,如果配著清茶吃,是不錯的一道點心!

 

相較於一般的蛋黃酥,滋養製菓延續日本和果子的精神,蛋黃酥的餡跟蛋黃比例拿得相當好,一口咬下餅皮很薄又很酥,有蛋黃也有豆餡,比例十分好!豆餡很濕潤,不像有的會乾乾的,口感讓我很喜歡,即使因為蛋黃膽固醇高,我還是把這2個蛋黃酥在二天內給喀完了!

 

棗泥酥裡面有很大顆的核桃,比棗泥餡還多,我老木說咬起來很香,但是我只有吃到一小口,基本上是不會太甜。


至於鳳梨小月餅,剛好鳳梨內餡是我老爸的最愛,因為他是鳳梨控,只有吃鳳梨餡的月餅!

雖然我很愛滋養製菓的和果子,個人也比較偏好和果子,對於這種台、日口味集合一起的月餅,可以一次吃到不同的口感月餅,不過感覺是有那麼一點兒的不協調,如果整個組合再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好的!

尤其是在吃到鳳梨酥時我覺得,口感要再調整一下會更好!畢竟台灣是鳳梨酥的故鄉,術業還是有專攻,很多台灣專業的鳳梨酥店的產品,還是有其強處,滋養的專長還是在和果子,我還是愛他家的和果子與蛋糕呀!

林氏滋養:http://www.wagashi.com.tw/
地        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8號
電        話: 02-2555-6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