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答應社長說不要罵阿告,不要為他造口業,可是這一件事我很賭爛,讓我很生氣,就是那個被阿告踢下來的前ゴミ丼主席,那一隻沒有脖子的熊,去攻擊小英說,她不會講客家話,就說小英是「假客家人」,還叫客家鄉親不要支持小英! 
 

哎哎哎!話是這樣說的嘛!你好好的一個ゴミ丼主席,帶著ゴミ丼打贏選戰,把阿告捧上總統大位之後,阿告卻把你踢下ゴミ丼主席的位置,你果然是沒有脖子人的,人家這樣糟蹋你,你還站出來相挺,你們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到那兒去了!



你還真是可恥呀!
 
 

再說!小英不會講客家話,是誰害的,是誰造的孽,還不是你ゴミ丼害的!你們還敢、還有臉講!當年是誰說不能講台語的,講台語要掛狗牌,上面寫著「我要講國語」而且講台語還要罰10元咧!
 

你們都忘記了喔!你們ゴミ丼還真是健忘呀!這也難怪啦!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這麼近的事,你們ゴミ丼的白院長都可以忘光光了,拗說沒有講了,更何況這是30年前的事了! 
 

如果你們忘了的話,我就來提醒你們呀!那時我們同學之間都要互相糾舉,有誰講了台語咧!講了之後不是罰錢就是掛狗牌,然 後 老師說,講台語是沒有水準的人在說的,小朋友千萬不要講喔!
 

講國語=高尚、高貴講台語=低俗、低級,台語是工人在說的!而生在那個年代的我們,被教育成講母語是可恥與低級的象徵!所以支持台獨與民進黨的都是13低的人!
 

有一次我在學校拆壁報,結果與同學用台語聊天,在輔導室內的主任氣急敗壞的衝出來,嬌嗔的對我們說,「我以為是工人在拆壁報,你們是幾班的?」記下我們名字後,就去跟導師「ㄉㄠˇ」,我忘了後來是被罰站還是什麼的,反正這一件讓我很不爽!
 

可是我們在家只能講日文與台語,因為除了這兩種話之外,阿公、阿嬤都聽不懂,所以我媽媽說不能講阿公、阿嬤聽不懂的話!
 

幸好有我老木的堅持,讓我講台語可以如此的流利。
 

我在念中文系時,念唐詩、宋詞一點阻礙也沒有,同時現在我用台語訐譙人,譙到可以牽絲!然後到南部採訪大老,台語更是我的神兵利器呀!

我不止可以用台語發問,還得兼做桌頭,翻譯給不懂台語的同業聽,那一種驕傲呀!這一點,我老北、老木功不可沒!若再加上日文,或者日文歌,哎~喲!那不知道就可以殺死多少南部的阿北了!阿北殺手就這樣出來了。
 

我剛到水果攤時,到南部採訪,南部某官員看到我就說,阿!蘋果妹喔!~你的普通話講的真好!一點廣東腔都沒有呀!
 

我沒有好氣的說,恁祖嬤北京語講的好,我的台語更好ㄌㄟ!你要不要聽我用台語訐譙呀!結果,他一聽到我連訐譙2個字都會說,一整個驚嚇的說「你真的是台灣人喔!」真是廢言呀!
 
我可不像某人明明是台灣人交稅養的,還講自己是中國人,講到中國人這三個字,還不忘立正站好哩!靠!~

不過,人家小英是客家人的後代,那是不容懷疑的呀!就像我蘋果妹是台灣人一樣!但是這跟會不會講客家話沒有關係呀!不然一堆原住民的小朋友,不會講原住民語,你能說他不是原住民嗎!誰像你阿告,每到選舉就半路認老北,唬爛你是客家人!然後拼命講台語,說你是台灣人,真是可恥~真是夠了!阿告喔!請你說北京語!北京語那才是你的母語啦!
 

阿告呀!沒有脖子的熊呀!去翻翻你們儒家的書呀!那一本叫做《論語》是吧!
 

《論語 ‧ 為政第二》 
 

子曰:非其鬼而祭之諂也。見義不為,無勇也  
 

非其鬼而祭之據說熟讀四書五經的阿告!不知道你有讀過這一句話嗎?你懂嗎?不是你家的祖先你來亂拜,是在拜頭上一個洞的嗎?

連這句都不懂,讀什麼經呀!還是你嘴在念經,手在摸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