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十五據說今天有「超級月亮」,而這次的「超級月亮」也是今年離地球最近的一次!連日午後的大雨,那雨水大到如同整個水桶往下倒般誇張,尤其是愛下雨的天龍國,因此我並不期待今天我可以看到所謂「超級月亮」的光亮。


因為今天要值班,要寫一整個版的稿子,所以到七點之前,我根本就忘了有超級月亮這件事,況且我認為台灣的氣象局預報只是參考用並不準,因為我有太多次被騙的經驗!所以我更沒有期待。

只是我稿子很快就寫完了,(其實我寫稿本來就快),也看完大樣了,聽到電視新聞在播報今天的超級月亮,所以七點多時看看窗外沒有雨,就走上水果攤的的頂樓去看看,何謂超級月亮。

反正就走那一層樓,上樓並不是很困難的事!



水果攤頂樓扣除掉一大堆大的碟型天線外,其實佈置的很美麗,有一點像是歐式花園,這裡不但有桌椅,還有搖椅呀!

而行政組很貼心,這裡不但有茶包,還有咖啡,之前我們曾在此舉辦庭院烤肉趴,平時則是那些愛抽煙的人在此抽煙的好地方。


只是我很少上來,因為我很怕經過滿滿都是煙味的樓梯間,遠望101大樓,一整個覺得星期六的台北市,有一點冷清!

雖然今天下午陽光燦爛,但是走到樓上一看,哎喲!厚厚的雲層,遮住了超級月亮,但是因風很大,雲層不斷的移動,只能從雲層的縫隙中看到那月的光亮呀!


還真的很亮呀!有一點像中秋節的感覺,只是空氣中沒有瀰漫著烤肉味,大概是木炭禁賣的結果吧!

很想等風把雲吹走,露出月亮,所謂「守得雲開,見月明?」

只是頂樓風很大,水果攤發的水電工外套有一點單薄,讓我有點冷,所以我想我等不到雲開月明,就先下樓去了!免得等一下哈啾不斷,鼻水一直滴,就完了!

結果,就在下班時,在中庭準備騎車回家,抬頭一看,哎喲!超級月亮高掛在水果攤的頂樓上,還真的很亮呀!讓我誤以為今天真的是中秋節,因為今天的情況跟中秋節很像,一樣是抬頭見到圓圓的大月亮。

只是今天沒有吟起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終於等到雲開見月明!

拿出袋子中的相機拍下今天的超級月亮做紀念後!這超級月亮就這樣跟著我一路走回家!


果真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呀!

只是我很懶呀!用那一種有看到也好,沒有看到也罷,一切就隨緣的心態,果真見到今天的超級月亮了!只是這月亮是碰運氣剛好撿到的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