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真的笑呆了!看到網友的創作,從讚美阿告的作文比賽,到電影海報創作,真是一波又一波,衝擊直到最高點呀!靠北的是,媽的連課本封面圖都有了!看看,這是不是我們以前國立殯儀編譯館那種醜得要死的教科書封面圖呀!

 

至於那些鄉民改寫的文章,改到比原著還精彩,真是篇篇深入精髓呀!誰說台灣過去的國文教育是失敗的,我從讚美阿告的文章中,看到復古文運動正在向下紮根咧!
 

據說這個要出書,我具的好想訂個十本,做為傳家之寶,永世流傳呀!阿告的歷史定位,就在30公分的鄉民同心協力下,成形了。
 

只是讀到後來我發現,不止是古文精彩,就連新文藝也讚到不行,從琦君的《下雨天真好》到楊喚的童詩《夏夜》,個個都是精彩之作,改得比伍佰的夏夜晚風還精彩。

你們看~看呀~我說的是不是,我說的是不是呀!
 

英九和敦義們帶著蛆蛆的蜜糖回來了, 

英文和嘉全告別了田野回家了,  

橘色的楚瑜也滾著火輪子回家了,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  

美國的牛就輕輕地來了。  

來了!來了!  

從山坡上輕輕地爬下來了。 

來了!來了!  

從椰子樹梢輕輕地爬下來了。 

撒了滿地的瘦肉和一罐又大又重的米酒。

免簽的美牛呀!  

米酒的美牛呀!  

英九和689關在府裡睡了。  

聽完了經濟學人的故事,  

小蛆蛆和小吱吱也闔上眼睛走向夢鄉了。  

(小蛆蛆夢見她變成美青在總統府裡忽東忽西地飛,小吱吱夢見  

他變做一條魚在綠色的大海裡游水。)  


漲了,都漲了, 
矇朧地,油價靜靜地漲了! 
朦朧地,電價靜靜地漲了! 

只有台北監獄裡的阿扁還醒著, 

伸長了雙腳輕輕地往投手丘走。 

沒了黨證的014還醒著,  

低聲地歌唱著溜過彎彎的地院。 

只有小刀還醒著,  

從總部裡跑出來, 

跟著慢跑的馬總統, 

在美麗的夏夜裡愉快地旅行。
 

唸著唸著,我突然想到我在12歲時,那時剛上國中,國語課本的第二課就是這首詩,國文老師在上課時,照進教室的夕陽,把她的臉照得紅光滿面,想到此時,我竟還想到我逝去的青春呀!

 

看看這個海報呀~我看得毛骨悚然,因為《告白》在演時,我就就覺得太露骨了,太黑暗與恐怖,結果做成海報後~看~更恐怖呀!

 

我能說是我們的鄉民太有才,還是阿告太笨了!笨到全國人民都知道,但是我覺得他應該不知道Bumbler這個字的意思,不然不會在記者舉麥問他說「總統,你被經濟學人說你是Bumbler,你有什麼感想?」結果阿告以一貫的謝謝應答~被人家罵白痴之後~白痴的阿告還是只會說謝謝!


他是不是就默認了這個Bumbler的封號了。

我想「巧婦常伴拙夫眠」的小青姊姊應該會掉淚吧!

另外,就是用這個
Bumbler在形容阿告時要不要加est嗎?
Bumbler的最高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