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天氣突然變冷,奇怪的是現在的溫度,與上周我們在日本時同樣,但是卻更冷,不知道為什麼,是政治的無情,還是社會的現實,讓我們覺得同樣的溫度,心境卻有著不同改變。
 

這次在日本由於日元驚驚漲,讓我不怎麼敢敗家,第一次在外國無法宣揚國威,而傷心不已時,結果在吃完拉麵後,看到這個東西,卻模糊了我腦袋要少用點錢的警覺,直接下令我衝進店裡,抓了就往櫃台付錢。


此舉不但驚動了低級時報的大哥,讓他也跟我著做同樣的動作,一樣拎隻「水龜」往櫃台衝,深怕拿遲了,水龜就賣完了,而抱憾回台灣。
 

是的!我們看到的就是「水龜」,一隻才798日元,合台幣才260的水龜,真的有夠給他便宜,但是這個好久不見的東西,真是令人懷念的古物呀!尤其是今年的冬天,冷到一個不行,冷到同業好友雪倫的內衣褲都乾不了,只能到 7-11買免洗的來應急,讓她冷到想罵人,這種感覺讓我看到水龜,就直覺像抱個小太陽在身上的暖和幸福感,日元再怎麼貴,我也要買一隻回家抱。
 

水龜是啥?我講出來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也難怪,因為台灣的冬天不太冷,加上近幾年的溫室效應,冬天一年比一年晚到不打緊,一年比一年暖,大衣都賣不出去,那還需要這種東西。

 

可是我記得小時候,冬天都很冷,因此我阿嬤在睡覺前,都會燒一壺開水,注進水龜中,再用毛巾被包起來,放到被窩中,就是很棒的暖暖包了,腳都不會冷得像冰棒,然後睡不著覺。

隔天早上,再把水龜中的熱水倒出來洗臉,經過一夜的開水,變得暖暖的洗臉剛剛好,我每天都是這樣洗這種暖暖的水後,人就醒來,就去上學。
 

就這樣一直到高中都是如此,我阿嬤在我考大學那一年過逝了,那幾隻水龜也不知去向。隨著冬天愈來愈暖,即使一點都沒有冬天的感覺,但每當偶爾寒流來時,我還是都會記得這玩意,但是在台灣的商店中卻是找也找不到。
 

偶爾向人提起水龜,很多人都不知那是什麼東西。
 

今年的冬天因為很冷,妹妹去中國看到有人在賣水龜,拎了二隻不鏽鋼做的水龜回來孝敬老爸。我爸看到了,高興的快昏了,但是高興只有不到2個小時,因為我妹買到的是2隻黑心水龜」。
 

這水龜雖說是不鏽鋼做成的,但是接縫的部份,卻是用熱融膠黏的,熱融膠碰到開水的結果就是融化,之後接縫處就不斷的滲水出來,水滲過了毛巾,然後漫延到整個被子,整片濕濕的就像偷尿床一樣。天氣冷之外,根本就沒有天,被子還濕了一大片,無法晒太陽,只能用吹風機慢慢吹乾。
 

中國大陸的黑心貨不能用,我去日本找總有吧!

因為我記得我阿嬤的水龜上面寫的是日文,而且有一次我在日本的節目中有看到水龜的影子,更讓我堅信到日本一定可以買到水龜。
 

但是我到日本多次,阿美橫町、淺草的商店街、關西的黑門市場想買,但是我不知道水龜的日文叫做「ゆたんぽ」(音同:油湯婆),而是直接把水龜翻譯成日文,跟店員問說,有沒有「みず かめ」(水龜),店員一頭霧水,以為水龜是一種龜,直比水族館或者魚店,要我去那兒找,讓我十分氣餒。
 

這個故事直到總部設在大阪的S公司人員聽到後狂笑,跟我說那有人這樣翻,阿本仔一定會聽不懂的,你走到死,找遍全日本也找不到「みず かめ」這種東西,水龜在日本正確的名字應該叫「ゆたんぽ」。 
 

在日本「ゆたんぽ」是一種冬天很普遍的保暖用具,而且還有專門店,連外面的布套花樣也很多,但是隨著暖氣的普及,「ゆたんぽ」用的人也慢慢慢減少了。
 

我一直想買一隻水龜,但是又沒有辦法買到,這個心願一直掛在心中,不過這次我居然看到,不但超市有賣,就連Snoopy Town也有賣史努比造型的「ゆたんぽ」十分可愛,價格也當然是十分可愛!

最後一天要離開日本之前,在上野車站要搭車去機場,結果附近的無印良品,看到有大有小,一整排的「ゆたんぽ」真想再多搬幾隻回家。(為了拍這幾張水龜照,差點趕不上電車去機場,趕不上飛機。看這水龜有多重要。)

可是看到自己的行李箱東西多到快滿出來,加上水龜的體積不小,一隻
2公升耶!我先前買的水龜,也是拜託低級時報大哥幫我用手拎回來,事實上,他的行李箱也是滿的,所以他就塞在西裝套中,原本好好的西裝套,硬是塞二隻水龜進去,搞得像個大肚婆似的,就怕安檢不過關。

不過,我們買的水龜,終於安然的到台灣了,想到今年冬天可以有隻水龜可以抱著過寒冬,就覺得很高興。

你們想用用看嗎?也可以啦!

借一次
100/天喔!哇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