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30多年,煙害防治法終於上路,室內處處都不能吸煙,真是高興呀!
 

這真是你他馬的這個瘋人立法院做的最對的一個法案,或許吸煙者要大聲抗議,他們沒有人權與抽煙的自由,但是不吸煙的人,為什麼要吸被你們污染的空氣呢,當這個法案開始實行後,終於不吸煙的人,可以從被癮君子吞雲吐霧,污染空氣的無奈中找到自由!

 

說真的,我很睹爛人家抽煙,從就這樣!因為小時候就有一些爛大人,會故意把吐出來的煙,吹在你臉上,直到我長大,還是有這些爛人會這樣做。

他們完全不知道,被煙沾到的衣服,全部都得洗,否則留下的煙味跟著你好幾天,若是碰到出國沒有辦法洗,換下來的衣服即使包得緊緊的,煙味還是會跑出來,感染到其他乾淨的衣服,煙味跟著你一整天,真的會讓人想死。
 

而且抽煙的人都是很沒有道德,最喜歡在餐廳、KTV之類的密閉的空間中抽煙,那種二手煙味混著悶熱的空氣,真的會讓人很想死,然後亂彈的煙灰,有時會飛到人家的水杯中,不小心喝到煙灰水,總是會噁心好幾天。
 

所以先前我都不搭日本的航空公司,因為他們都不禁煙,高空中的空氣,夾著臭死人的二手煙味,我都會暈機,還有一次可怕的記憶就是,我小時候去參加港泰12日遊,泰航沒有禁煙,連空少都躲在後面抽,整個飛機的煙抽得像在騰雲駕霧一般,讓我從泰國一路吐到香港,再從香港吐回台灣,那種恐怖的記憶,真的會讓人毛骨悚然。
 

還有常常在採訪時,有不要臉的同業,會主動遞煙給採訪對象,兩個人就這樣對抽起來,但是從沒有考慮到不抽煙的人,就得吸你們的吐出來廢氣,我們又沒有辦法閃開,聞了煙味後,頭就會昏昏的,接下來真的會讓人痛苦到想死。


有一次跟著抬輪子的那種社團,社友一起出國去玩,結果在住某個別墅型的飯店,大老爺們就開著
Blue Whisky 輕啜著,然後吸著雪笳,雪笳味道本來就很臭了,外面天氣冷,室內開著暖氣,混著雪笳與酒味,那種空氣真的會讓我高山病發。
 

我看到整個客廳就像在雲霧中,趕快開著窗戶,好讓煙散去,沒有想到此舉被罵沒有水準,因為在大飯店中有所謂的雪笳室,很多有錢人就是要去享受這種味道。被講得有一點像是沒有水準兼不識好歹,於是我就上樓去,冒著零度的寒風把所有窗戶全部都打開。

結果接下來就被講得很難聽,甚至連衣服沾到煙味,洗不掉就扔了,了不起再買新的給你就好了。
好一個用錢砸死人的口氣!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跟這群人說再見,道不同不相為謀,因為三流的窮記者是無法與高貴的滾輪併列的。
 

在媒體工作,很少有不吸煙的!老的抽、年輕的抽、男的抽,女的更要抽,我記得我到T公司上班第一天,抽屜打開是前一位離職同事留下來的一只打火機,與剩下二根煙的煙盒。
 

水果店的壓力很大,很多水果店員也都抽煙,所以在水果店的樓梯間都很臭,而我不喜歡搭電梯,都得走樓梯有些沒有公德心的人,煙灰會往下彈,走過去剛好飄在你頭上,真是討厭。


我超討厭煙味的,也討厭人家在我家抽煙,往往我爸朋友來我家,只要在一樓抽煙,我在二樓就可以聞得到,但是是我爸的朋友,基於禮貌我都不能說什麼,在人走後,快一點噴去味大師或者點精油,但是這些舉動,往往會被大人罵說,最好你就找到一個不抽煙的老公啦!


抽煙真的很臭,為什麼男人都要抽煙呢!還有女生也抽煙,怪事!但是隨著煙害防治法上路,我覺得超爽的,終於可以不用吸廢氣了!
 

哇終於,出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