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油價高漲,於是就有人發起騎腳踏車上班的活動,假日也是騎車去玩,因為省油錢,又可以練身體,根據某位竹科發言人凱子哥說,自從他開始騎車之後,他體力變很好,白天上班、晚上加班都不會累,連凱子嫂都滿意到不得了。

 

可能因為這樣的原因,使得最近整個城市騎車的人變多了,連老虎那種開飛機的,一聽到可以讓他人如其名,而且子孫袋內的小蝌蚪,永遠活蹦亂跳的方式,連他都要下來騎車的情況下,不難看出為什麼處都有單車客。

甚至到處都可以看見有人扛著小摺的人,就連我妹最近也都騎著她那台比我的
49CC小藍馬還要貴的小摺去上班。
 

騎車會增強體力,但是我覺得這種事因人而異,像沒有LP的騜,說他沒有穿內褲去騎車,但是我看不到阿青嫂的臉有滿意的笑容出來,她還是一臉怨婦相,所以我覺得或許對某些人是有用的,但是沒有這種東西的人,你一天騎20個小時,還是一樣沒有用。
 

就如同太監你叫他吞十罐美國廣告的X,或者把藍色小藥丸拿來當飯吃,一樣是「無三啥路用。」

軟趴趴的連一流都看不到,更何況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可是前幾天我世貿跑記者會時,突然在靈異飯店前看到一整排我戀橘(Orange的腳踏車,車體設計感十足,一看就知道是繼最大貓砂池之後,大頭斌市長搞出來新的腳踏車政策。

結果我隔天就看到台北市「
YouBike
微笑單車」的新聞發表。

 

其實這一整個就是仿照法國與西班牙,在歐洲成市租車的感覺,因為很多歐洲的國家,都有這樣的東西。新聞說,台北市政府在信義計畫區設置11個自行車租借站,提供500輛自行車供民眾使用。

搭配著神豬牌的油油卡使用,為了打造
YouBike系統,每輛腳踏車造價更逾萬元。

 

萬餘元的腳踏車租來騎,要嚇死人嗎?

萬一不見了,可是要賠的,加上台北市配套措拖不是很好,在台北市租車騎,千萬不能讓車離開視線,否則不見了,可得賠死。

 

至於這些車,全部放在路邊風吹雨打,台北市灰塵又多,這我戀橘的腳踏車,不用多久,光可鑑人的模樣,可能很快就破爛爛了。

在這個沒有公德心的城市,就連水溝蓋都會被偷光光,我就不信,這萬元的腳踏車,不會「馬上」就被幹走,或者五馬分屍。

尤其是在夜黑風高的晚上,這些車應該會全部被支解光光,拿去當廢鐵賣了。
 

其實城市腳踏車,很多年以前,我家後面的河濱公園,就有過這樣租車的服務,市府怕車子被沒有公德心的人幹走,車子故意設計成前輪大後輪小的樣子,一看就知道這不是市上販售的車,而租金一次50元,自己投幣,但是缺乏管理的車子,很快就在風吹雨打下,沒氣的沒氣,鏽的鏽,爛的爛,或者被幹到只剩被鎖住的車輪與鎖車鐵架在一起。最後連鐵架與車輪也全部都不見了!
 

現在河濱公園也是有這樣的租車服務,有大車有小車,有專人管理,車子的情況好像也比較好一些。至少沒有聽說過有人車被幹走,我記得我高中三年,腳踏車停在公車站附近,結果被幹走5~6台。

車子一直被偷,我老母就很生氣的警告我說,你腳踏車若再被幹走,你就步輪好了,結果,在畢業前,最後一台老母去跟表姊要來的爛車,還是被幹走了。於是真的走了幾個星期後,幸好畢業了,不用再走路了。

 

對於租車來騎,我可是興趣缺缺,主要是因為我機車,我所有的東西都不喜歡用公共的東西,所以我覺得還是騎我的小白馬出去玩,比較合適一點。可是小白馬身價也不凡,所以我騎出去時,也不敢讓他離開我視線,萬一被幹走事小,要步輪回家那才是人間慘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