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日本的購物清單中,多數都是同事要買商品,東西之多可是佔滿我半箱的行李箱,我自己要買的反而不多,就是Uniqulo的褲子還有一些藥妝品與藥品。

但是有一項東西,則是我不論代價,死都要買到的東西,就蚊取り線香の豚(捕蚊豬),這是日本夏季商品的代表。

 

在日劇中常常看到這種東西,包括在HERO裡面第1次看到時,我以為是劇組特製的商品,結果在ホタルノヒカリ(螢之光)裡面,又看到雨宮螢拿著那隻捕蚊豬真的是可愛呀!
 

那可愛到不行的豬,更加深我一整個想要的感覺。
 

結果我根本不知道補蚊豬叫啥名,就跟之前去買水龜一樣,就用台灣的名字跟人家說,在東京上野的雜貨店內一直說,誰知道那是什麼東西,自然就是一整個買不到囉!後來住櫻台的網友KiKi跟我說,那叫做蚊取りの豚,有了名字就好辦事了。 
 

我暗下決心這次在大阪,一定要買回家。

 

結果在大阪時看到商店門口有放一隻,就是想要買呀!就問了老闆,他說這是展示品不是商品,沒有賣,聽到此就一整個失望。

到了京都時,日本媽媽也說,這是夏天商品,春天沒有賣,讓我一整個失望,難道老天真的意示我可以為了買捕蚊豬,所以夏天可以再來一次,穿浴衣逛大街的機會嗎?
 

就這樣為了買隻捕蚊豬,發生曲折離奇,而且有趣的事。
 

京都買不到,我真的不信邪,難道店商都沒有庫存品?

騙肖耶!於是我們從京都一路不放棄的,一直問到狐狸廟的伏見稻荷大社前,我看到賣商品的店有小的捕蚊豬造型風鈴,我問老闆有沒有大隻的,老闆娘說沒有喔!真的物品得在山下的小店買看看,應該會有。
 

就在一家很像台灣鄉下柑仔店的店,就是那種一家店有賣「不辣假」、化妝品還有家庭雜貨的店,就在問了一下,老闆娘拿出一整筒的蚊取り線香(蚊香)給我,我一整個楞住,我要的是裝蚊香的豬,不是蚊香,蚊香台灣的金鳥鱷魚,抓蚊子的功力,應該不會輸給你們阿本仔的蚊香製品啦! 
 

買不到一整個失望,結果老闆娘跟老闆說,失聲中的老闆居然帶著我們兩個台北草包,在伏見的街上找蚊取り線香の豚。他就像是一個武士,帶著我們出巡般豪氣。
 

結果還是找不到,然後那個老闆還一直跟我們道歉,沒有讓我們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後來就在準備去牽車時,看到一家陶藝店還是不放棄,於是就進去問了問老闆娘,老闆娘說,她店裡只有手工做的三角型的,沒有豬造型。

她建議我們往前走,看到京都銀行後
2-3家店,有一個大樓的一樓,是在賣鍋碗瓢盆的應該有賣,可以去試看看。
 

於是我們騎車往前走,真的就看到老闆娘口中的那一家店,不同於一般日本商店的乾淨與窗明几淨,這一家店在雜亂更顯出他的歷史與古老樣子。

很擔心老闆不在家,那我就會氣到得內傷回台灣,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呼叫了老闆娘,中年的老闆娘出來,我一樣問了蚊取り線香の豚,老闆娘一樣拿了一盒蚊香給我。

我急得直跟她說不是,我要豬、我要豬、我要豬、我要豬、我要豬、我要豬。

 

老闆娘走到店裡的角落,比著成堆的捕蚊器具跟我們說,不是只有豬,也有魚還有貓,還有南瓜與西瓜,光豬就有2~3種造型,你們要那一種

其他的雖然可愛,但是我就要傳統的豬造型呀!

我往前走進一看,
於是我就看到我想要的豬,就站在架子上。

看這隻豬,註定就是要讓我帶回台灣的樣子,準備做台灣豬,幫忙捕台灣的蚊子。


我就買了兩隻豬,農藥買了
1隻豬、1條魚,然後就老闆娘的庫存品,全部買光光了。接下來,老闆娘親切的問我們是怎麼來的,因為我們就是一整個觀光客的蠢樣子,我比了比腳踏車,我們騎腳踏車來的。

 

接下來她又問說我們說,在京都要呆多久,何時要回台灣,原來她擔心我們弄破了豬。

其實除了豬本身有泡泡袋包著之外,她還幫我們加了
4~5層報紙,找合適的箱子,幫我們裝好,再用膠布細心黏好。

看到老闆娘如此用心,我心中就暗暗打算,我準備用手把兩隻豬提回家。

 

即使我們只是一期一會,最後我們付錢要離開時,老闆娘還交代我們,5點是交通的尖峰時間,騎腳踏車千萬要小心喔!誠懇的表情,就像阿嬤叮嚀孫子般親切。這也是只有老店才有的人情味。


付完錢,老闆娘幫我們把裝豬的箱子,一一放在前面的菜籃中,而且試看看會不會震動,會不會飛出來,而且一直叮囑我們要小心,在冷冷的春風中,離開伏見時,我心中真的有股暖暖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日本鄉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