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雙J去浴佛,回來後帶個可麗餅回來給我吃,這可麗餅我咬了一口,吃在口中,又硬又厚的感覺,實在是像極了塞了一嘴的厚紙板,餅皮一整個就是硬梆梆的,又沒有味道。

此刻突然讓我懷念起,那東京自由之丘還有大阪心齋橋筋上的可麗餅店,那種可麗餅,才是叫做可麗餅呀。

在日本可麗餅不便宜,一個要價450~600日元,相當於一碗拉麵的錢,但是咬一口,餅皮那一種柔滑細緻,入口就是一整個彈Q有勁,香味撲鼻的口感,就覺得能夠吃到這樣的可麗餅,實在是幸福滿點。

每一次站在櫥窗樣品前,就會覺得吃這個也好,那個感覺也棒,接下來可以看到做餅的師父,將客人所點的材料,就這樣華麗的鋪在可麗餅上,每一個都是絕世的美味。

當師傅把做好的餅,交到你手中,微溫的手感,會讓人無法忍住的大咬上一口,當那沾有奶油與內餡的餅,柔軟的餅皮,夾著打得恰到好處的奶油泡,搭配著些許苦味巧克力奶油,還有微酸的草莓,在口中迸開的口感,簡直就是人間幸福的美味呀!

這種口感,就讓不吃草莓的農藥,咬了一口之後,邊吃邊尖叫著說「好好吃!好好吃。」所以當我們在日本第一天與可樂餅在街頭相遇後,農藥就念念不忘那可麗餅的美味。

只是日本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光是正餐就吃不完,然後每天只要是吃完飯後,即使吃到撐得快死,農藥還是要來一片華麗的可麗餅,光是看樣品,就知道那有多誘人呀!

連我不太吃這種反式脂肪太多食品,挑剔到不行的嘴,也跟著農藥一起買,一起大口吃這幸福美味的可麗餅。

可是這種好吃的東西,為什麼台灣就是吃不到呢?


一樣是付錢,為什麼我就得吃厚紙板呢?為什麼為什麼呢?

剛剛在看昨天拿到剛買的九州旅遊書,一整個鹿兒島加櫻島只有給我介紹2頁,指宿只有一頁半,還有知覽,雖然是如此,接下來我還是想去鹿兒島找篤姬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