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看花海得到北海道,其實這趟花東單車之旅,則是讓我體會不同的台灣人情與風貌。台灣的花蓮與台東不但有稻浪,還有花海,重要的是還有凶猛的小黑蚊,叮得我的腳一包又一包的,三天下來,真的累大,累不用錢,但是實在是很有趣。

只可惜我們的笨政府,卻不懂得行銷台灣!

 

 

其實我在大學時就騎過環島,那一年在去爬完雪山六陸會師回來後,學弟提議要來趟單車環島,那時沒有多加考慮,就答應跟著出發了!那時我沒有車,沒有裝備,所有的東西全部都是去借來。
 

重要的是,當年沒有穿車褲,騎了一個多星期的車,屁股真的不會痛,實在是很驚人,果真的是,年輕就是本錢的道理。
 

這次在K老大的帶領,以及美麗的執行長J小姐的邀請下,我完全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殊不知,相較於這些千歲團,哎喲~阮蘋果妹嘛係青春美麗ㄟ少女好嘛!老娘當年也是爬百岳的哩,跟你們這些阿伯們騎車怕什麼,一隻腳讓給你啦!

沒有想到,在記者這種工作的折磨下,鐵打的身體,也會變成風中殘燭。

 

出發前,攝影中心廖董聽到我要騎車,直說要不要請花東的地方同事協助,支援你一台機車,花蓮領車,台東還車即可!我一口回絕,我蘋果妹可是勇卡,不是肉卡耶~
 

可是第一天就破功了,因為,我的眼被螺仔肉糊到了,把人家到達的時間,看成出發時間。等我追到瑞穗時,都快半夜了。

泡完湯後在蟲鳴鳥叫聲中入睡,真是幸福與快樂呀!花東真的是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呀!人間的天堂呀!

隔天一早,五點就被雞叫聲叫起來,再也睡不著了。一早在出發前,傑瑞副董壞壞的笑說,今天晚上保證你聽不到蟲鳴鳥叫聲,更聽不到雞叫聲。果真當晚是坐在床上就馬上呈現昏迷比彌留還彌留的狀態!

 

花東的太陽真的很毒辣,同業帶著SPF 90的防晒油,勝過我的SPF50,但是這個塗在我臉上,活脫脫像個京都的歌舞妓一樣,加上頭巾上包下包,再戴上太陽眼鏡,我真的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了。
 

就這樣一路騎一路晒,風景很美,雖然後面有保姆車跟著,但是我還是不想上車去。
只是,在快到中午時,我跟CM副總邊騎邊聊,沒有想到CM說,你再不快騎等一下就會被抓上保姆車,說才說完他先生就加速前進,我則是聽到嗶嗶聲,領隊騎車過來比著我說,你靠右,等一下上車,なに,我居然變成流浪狗,被撿上保姆車了。 
 

蘋果妹搭保姆車,這真是可恥呀!
 

不過,上車後發現,車上好幾同業早就在上面了!大家相視一陣哈哈大笑,因為記者本來就是肉腳嘛!找來一個合理的解釋理由,就是記者都是夜行性動物,你見過貓頭鷹會在白天飛嗎?所以記者肉腳是合理的。

 

 不過自從那一小段我被保姆車撿上去之後,接下來就一路騎到台東,再也沒有上過保姆車了。

現在還可以在格上PO文,身上也不會痛,代表我還算是勇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