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們老師都會出一種作文題目叫做「我的志願」,男生的志願不是要做什麼雄糾糾氣昂昂保家衛國的軍人,就是抓壞人的警察,大一點就會變成要做跟史懷哲一樣救世濟人的醫生。
 

至於女生嘛!都說要做一個有溫柔的白衣天使,照顧病患,讓他們遠離疾病的痛苦,早日找回健康的身體或者要做一個叫無淚的老師,用愛心去關懷學生,讓他們以後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或者要做一個翱翔在天際的空中服務員,滿足自己旅遊全世界的夢想。(為什麼我寫到這段時,滿腦子就想到AV的女優呢?)

 

民國70年中的台灣經濟正是起飛期,多少績優外銷電子工廠或者是成衣工廠都在誠徵女作業員,我深深覺得那些才是一肩扛起台灣經濟起飛重責大任的手呀!

我的志願都跟人家不一樣,我寫的作文是我要當一個女作業員。而且是坐在生產線上,手拿電動螺絲起子,專門鎖螺絲,因為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女作業員才是最屌的!
 

結果我的那篇作文,我拿了一個大丙,因為觀念與思想不正確。那時我在想,老師你不是說職業不是分不貴賤嗎?那為什麼做老師、空姐還有小護士的都是可以拿甲上,我卻拿個大丙,還說我觀念不正確。
 

不過,做女作業員的志願一直在我心中,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做女作業員很屌,因為腦子放空,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用思考,就是板子來了,螺絲鎖上去就對了,這種QC合格率最高,也不用擔心螺絲會出釘或者鎖壞了,重點是不用出力, 三兩 下螺絲就可以鎖上去了!下一塊板子來,再鎖就可以了。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做成女作業員,但是現在都改成叫做「技術員」了,但是不管如何,我還是想要做做看,因此每每參觀工廠看到人家生產線上的女作業員,我都有一種衝動,想要走過去說,「喂!你讓我鎖一下好嗎?」但是我都沒有這樣做,倒不是我不會,或者怕丟臉,而是我如果提出這樣的請求,那個女技術員一定會嚇死吧!

 

有一次我去看一家BL廠,在貼增亮膜的那一個女技術員就很酷,因為在無塵室,他居然戴著太陽眼鏡,真屌!事實上,因為戴著太陽眼鏡要直視燈光,怕燈光太強,傷害了眼睛,故才要戴著太陽眼鏡。
 

我就問他們管生線副總說,戴著太陽眼鏡的女技術員有什麼條件?副總說,要裸視1.2左右。我一聽,欣喜若狂的說我可以耶!我左眼1.2,右眼1.5,超過標準值。

結果咧!副總沒有好氣的說,但是年齡要在
25歲以下!你大小姐出局了!氣死我了!
 

後來,我又發現在無塵室內有一個推車的小姐,我也覺得很酷,因為推著車發材料也不錯,就像在賣燒賣一樣。我跟H董事長說,讓我去推一天就好!拜託拜託!我不收錢!你不用給我工錢!反正你缺工,我可以來做一天!如何?
 

結果H董事長歪著頭,想了半天說!緩緩吐出一句話說「嗯!你~不~!」為什麼?「因為你思想太複雜,不能做這種單純的工作」那我放空,思想就不複雜了嘛!這樣也是可以!
 

H董事長又說:「你放空,但是我還是不能放你進來,因為你是壞蘋果,而你的複雜思想,不但會感染我們的單純的技術員,而且還會帶壞他們

不止如此,話說你是來幫忙的,但是我們還是要找人看住你,免得你把我們的生產線,搞得一團亂,照顧你比照顧機台還難,所以你還是別來降低我們的良率吧!」於是這樣我就出局了!
 

不過,我的好朋友CM副總的徒弟知道我很想做鎖螺絲的工作,果然是有情有義,就說要找一台廢件,讓我鎖個夠,可是這也是很無聊,去鎖報廢的機件幹嘛!無聊!
 

不過,雖然我現在是女打字員!我還是想做女技術員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