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寫完稿後已是日本的9點了,時差1小時,雖說不多但是實際上感覺就是差很大,這裡大多是辦公大樓還有觀光區,因此到晚上人並不多,除非是假日,因此一般的店營業到9點就算晚了,所以我下樓去吃飯時,真的店就關的差不多。
 

不過還好就是這裡的拉麵店都開很晚,大概都是到10點,所以呢!我就說我一定要天天吃拉麵,要吃到直到不想吃為止!
 

你們以為我是在折磨我自己嗎?哼哼!錯!我根本就是要折磨你們呀!因為我還吃得到,還可以吃到不想吃再回台灣,你們只能看不能吃,所以我這裡辛苦的工作,我也要讓你們看我辛苦工作後,只能吃拉麵!哼哼!
 

大戶禁止我再寫這種美食文,可是在這裡競爭的跑新聞行程中,得與競爭對手諜對諜的採訪也是很辛苦的,因為在會場的茫茫人海中堵老闆們,還得注意不要被同業看到,免得他們過來插一腳,獨家變通稿,就會很幹!或者你要注意一下,同業在那一個Booth在跟誰聊天之類的!
 

所以,我辛苦的採訪,你們看我吃拉麵,還得PO文給你們看,我這樣不過份吧!
 

樓下這一間店就是博多一風堂,這一家與一蘭同屬博多的拉麵,也就是屬於細的麵條,不同於關東地區的拉麵,是比較粗的麵!像無敵家就是粗一點的麵條,口感是完完全全不同的!

OK!可是我今天晚上不想吃湯麵,就來吃個沾麵,也就是一風堂の博多つけ麺,相較於一般的拉麵,我點的つけ麺真的讓我等很久就是了!

終於送上來了,那個麵條有一點像烏龍麵就是了而且是冷的,大概為了保持口感而去泡冷水吧!口感很
Q很有嚼勁就是了!つけ麺是冷的,但是沾醬是熱的,而且一風堂的沾醬有一點甜,搭配上沾麵的口感真的是超好吃的,怪不得一風堂是博多的代表名店之一呀! 
 

 

這沾醬肉塊很大,大約有大的希八豆一般,軟爛入口即化的感覺,是很令人滿足的口感!根據網頁的介紹這沾醬大有來頭

18時間以上かけてじっくり旨みを抽出した一風堂の豚骨スープがベース。鰹節、鯖節、鯵節を利かせた濃厚な醤油ダレを合わせ、豚の背油でこってり感をプラス。仕上げにさらに節粉を加え、インパクトの効いたクセになるつけ汁に仕上げました。具材は、和ダシに漬け込んだ半熟塩玉子とゴロリとサイの目に切ったチャーシュー、ネギをつけ汁の中に入れています。 
 

中文意思大概如下 
 

這是用18小時熬煮的豬骨湯做基礎,再把鰹節魚、青花魚、竹莢魚節等跟醬油混在一起,再加上豬背油以增加濃厚的口感,最後再加上半熟的雞蛋、叉燒與蔥所形成的美味醬汁
 

怪不得好吃的麵加上濃厚的醬汁,形成如此美味的口感呀!

 

真是讚到一個不行!有沒有料理東西軍的感覺呀!哇哈哈!帶相機出去,忘了帶SD卡,SD卡在電腦裡,所以只好用埃鳳拍!拍的不好,我決定再去吃一次,拍給你們看!以為雪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