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日本人對旅客最友善的決策,莫過於JR Pass,如果善用的話,起碼可以賺上3~4倍的車錢回來!像我這種貪小便宜的阿桑,一根蔥才多少錢,在菜市場拿到一根蔥都高興半天,那這種一次可以賺好幾倍,光想就覺得爽呆了!

 

只是我這次行程用不到JR Pass,而是九州發行的九州JR Pass,因此不用先在國內買,因為前幾天剛好有一家旅行社寄他們的票券價格,我看了後覺得不但沒有便宜,反而更貴。

所以在匯率在考量上,我的九州
JR Pass就到博多再買了!
 

因為我在台灣就先把行程與要搭的班次查好了,在背包客棧上還有人把購票申請書傳上去,下載下來後就是原來的格式,真是有夠貼心的。

 

於是我在台灣就先把要搭的車次與時間,打好列印出來,加上申請表先填好,到JR的綠色窗口時,交上這些東西、護照與錢,就可以等著領票了!不然網友說,光填表格與查車次,真的很浪費時間!
 

說真的,光敲這些資料進電腦,然後要印出這些車票,真的很費時間,我左右兩個窗口的旅客,都不知道換過幾輪了。
 

搭由布院之森搭在司機後面的位置可以看到司機在開車,於是我連九州橫斷、リレーつばめ、新幹線つばめ、什麼什鬼的全部都填上運轉室後面!這位工作人員 伊達 小姐,為了滿足我的需求,還翻出一本一本各式輛運轉室在那,後面的位置是什麼號碼咧!  

 

結果有幾班車運轉室後面就是自由席,不是指定席幹嘛還劃位?
 

在劃好位後, 伊達 小姐還一張一張仔細比對之後,再比對給我看,然後依照日期,一包一包的幫我把車票包起來,這樣才不會遺失。為什麼日本的服務人員都是如此的貼心呢!

 

拿著一堆的車票,從今天早上開始,我就要展開新的九州一個人的華麗冒險旅程了!因為你們在看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搭上由布院之森要去由布院了,接下來我要天天泡湯天天泡,泡到皮脫光光為止,再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妹的歌舞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